違反制裁 韓涉助朝鮮洗產地賺外匯(圖)

發表:2020-10-17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午餐會上交談
2018年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午餐會上交談。(圖片來源: 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15日,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國會議員查出文在寅政府於2017設立的中小企業與初創企業部,在2017年到2019年期間,斥資了數十億韓元提供給該國的中小企業,並從中國端向朝鮮紡織廠下訂單,而朝鮮貨物於中國洗產地之後,就進入南韓販售,此舉已經完全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的第2375號制裁令

報導稱,南韓國會議員鄭鎮碩所獲得的數據中顯示,中小企業及初創企業部轄下單位於2017年到2019年期間,以預付款的方式提撥了17.8億韓元給南韓的中小企業,以「資助生產」,其實是藉由這些小公司於中國向朝鮮紡織廠下訂單,可說是替朝鮮商品洗產地,讓平壤賺取外匯。

案例中指出,由南韓政府所資助的甲公司,其在2018年和中國江蘇省江陰市的乙公司簽訂了生產合約,而後再由遼寧省丹東市的丙公司進行生產,但丙公司卻對平壤的一家紡織廠下訂單。現今已經查出至少多達2.7萬件由平壤紡織廠生產的商品,經由走私進到丹東,而在該處洗產地之後,變成中國的產品,最後再以貨船運到仁川港進入南韓國內。

在案例中的甲公司,因而得到了17.4億元的銷售額,但南韓中小企業與初創企業部官員則聲稱,並不知道其產品是在朝鮮平壤製造的。其實,在過去該部門的評估報告就已經發現,位在中國丹東市的丙公司內部有聘用朝鮮員工,甚至部分產品是在朝鮮生產的。因此,南韓當局已經涉嫌違反聯合國的第2375號制裁令,鄭鎮碩認為有必要進行全面調查。

船對船轉移貨物

去年5月,華府「先進國防研究中心」(C4ADS)的兩名分析師Lucas Kuo與Lauren Sung發現了一個奇怪現象,即是有超過百艘船隻於海州市(Haeju)附近水域聚集。對此,這個非營利組織以大數據進行分析,及調查安全議題,而這兩個分析師緊盯的是朝鮮乃至於更遠的北亞水域交通。

因為平壤多年以來,被指控於海上銷售煤及其他物資,有時銷量還很大。朝鮮時常躲開海關官員執行聯合國對於朝鮮制裁令所做的檢查,據悉朝鮮並不會將貨物運往港口進行交易,而是在海上把貨物從一艘船移至另一艘船,且謊報該貨物的來源地。

據說此種「船對船轉移貨物」的買賣交易,動輒可使朝鮮金正恩政權帶來數千萬美元的收益。這類交易通常是在隱密情況下迅速完成,甚至只動用幾艘船就能夠達成。

不過,讓Sung與Kuo覺得相當奇怪的是,有數十艘船隻絡繹不絕地航向朝鮮,非常啟人疑竇。

今年3月,他們兩位分析師於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他們發現,原來這是一樁可能涉及達數百萬美元交易的大規模買賣,據估共有279艘船隻參與此事,朝鮮顯然是在迴避國際社會的制裁。

這些船隻並非用來交易毒品、槍枝、偽鈔或走私瀕臨絕種的物種等。甚至也不是用來運送平壤最賺錢出口品的媒。

其實這些船是用來浚挖及運輸海沙的。這或許看來並不犯法,可是聯合國在2017年12月通過的制裁案,其禁止了朝鮮出口泥土與石頭。所以,目前交易朝鮮的沙,也是違反該制裁案的。合國調查員在4月發布的報告中就指出,在聯合國制裁之下,朝鮮在去年仍然賣出可觀的沙,進帳至少達2,200萬美元。另亦有情報指稱,平壤在去年5月到12月期間,出口的沙達100萬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