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運動具有多種神奇健康功效 趕快試試看(組圖)

發表:2020-10-18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運動具有多種神奇健康功效趕快試試看
科學家發現,健步行走,具有多種神奇健康功效。

俗話說,人老腿先老。由於人體2/3的肌肉集中在下半身,所以六十多歲的人可以有年輕人七成的握力和臂力,但下半身力量卻只剩下四成。據科學家們的研究證明發現,溫和地健步行走,具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長期待在辦公室的人們,因為工作壓力、飲食不規律等原因,往往導致身體出現各種毛病。想要改善,奈何沒有時間。其實解決這些小毛病,只需要步行就可以了。

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報導,一週步行三小時以上,可以降低35%~40%的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自然》雜誌也有報導稱,60歲以上的人,一週三天,每次步行45分鐘以上,可以預防老年痴呆。一週步行7小時以上,可以降低20%的乳腺癌罹患率,對II型糖尿病有50%的療效。步行的好處非常多。

步行運動保健康

1、改善體形

常常走路能使體重維持在正常水平。
常常走路能使體重維持在正常水平。

步行運動促進器官燃燒卡路里,把身體多餘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減少脂肪的儲存。因此,常常走路能使體重維持在正常水平。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步行是最安全、最佳的減肥方式。

2、強健肌肉

在步行運動中,臀部、大腿、手臂和肩膀肌肉都在運動,這樣能增強肌力,提高肌肉的復原能力,有利於防止日後的損傷和疼痛。另外,步行運動對於股四頭肌、小腿三頭肌和臀部肌肉的協調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鍛練。

3、強化骨骼

步行運動能有效增加鈣源沉積,減少鈣的流失,從而強健骨骼。與跑步相比,步行是溫和的,關節不會因受壓而感到疼痛和不適。

此外,步行引起的肌肉壓力能促使骨骼生成和更新骨組織以作適應。步行還能增加身體柔韌度和平衡力,而這兩項能力往往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退化。因此,步行運動有助於延緩、預防骨質疏鬆症和關節炎。

4、防治頸椎

步行對於預防和治療頸椎病具有明顯的效果。
步行對於預防和治療頸椎病具有明顯的效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人體頭部僅由頸椎和覆蓋頸部到背脊的肌肉所支撐,如果駝背或姿勢不良,肩胛肌的負擔過重,肩膀和頸椎就容易僵硬酸痛。步行並伴以抬頭挺胸、頸部後伸和肩背肌肉活動,有助於緩解長期伏案導致的頸肩背部肌肉、韌帶、關節的勞損,對於預防和治療頸椎病具有明顯的效果。

步行記住「三、五、七」原則

「三」:每次運動走3公里,30分鐘以上。

「五」:一個星期最少運動五次。

「七」:運動要適量,年齡加上心跳等於170,這樣最合適。

步行是公認最安全、最佳的運動和減肥方式,還能增強心肌功能,強健骨骼。

用好你的「11路」(雙腿),健康生活每一天!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