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升至6.7 中國外貿企業承壓

發表:2020-10-1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9日訊】人民幣美元匯率中間價10月19日上調3.22分,逼近6.70元關卡,中國外貿企業承受的壓力正在加大。有分析認為,人民幣是否持續升勢,取決於美國大選、國際疫情等因素。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10月19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6.7010元,較上個交易日的6.7332元,上調了3.22分,中間價升值至2019年4月18日以來最高;在岸人民幣匯率上個交易日收報6.6982元。

從年初至今,人民幣兌美元升值幅度已接近4%。中新網引述中國外匯投資研究院院長譚雅玲報導稱,目前外貿企業承受的壓力非常大。中國央行日前將遠期售匯業務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20%下調為0,目的就是讓人民幣升勢降溫。

譚雅玲表示:「6.7元再往上升的話,6.6元、6.5元、6.4元的匯率是不適合中國的,外貿企業成本線可能還是偏7元以下的水平。」

對於人民幣未來匯率走勢,譚雅玲認為目前還不好判斷,幾個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大選,以及中美貿易還處在不確定的狀態。此外,疫情給中國經濟、世界經濟帶來的結果是不確定的。

中泰宏觀首席分析師梁中華表示,6月以來人民幣強勢升值,核心因素是海內外疫情錯位。如果未來海內外疫情控制狀況逐漸收斂,這種短期的優勢或許逐漸減弱,匯率也難以維持強勢,人民幣會趨於貶值。

新浪財經引述中國社科院世經政所國際投資室主任張明表示,從短期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勢依然具有不確定性。從基本面來看,無論是利差、短期資本流入都是支持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的,今年底大概可以到6.6%至6.7%。但未來3個月,如果中美摩擦超預期加劇,人民幣兌美元可能會轉為貶值,下限可能是7.2%至7.3%。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