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升至6.7 中国外贸企业承压

发表:2020-10-1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10月19日上调3.22分,逼近6.70元关卡,中国外贸企业承受的压力正在加大。有分析认为,人民币是否持续升势,取决于美国大选、国际疫情等因素。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0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010元,较上个交易日的6.7332元,上调了3.22分,中间价升值至2019年4月18日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汇率上个交易日收报6.6982元。

从年初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已接近4%。中新网引述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报导称,目前外贸企业承受的压力非常大。中国央行日前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目的就是让人民币升势降温。

谭雅玲表示:“6.7元再往上升的话,6.6元、6.5元、6.4元的汇率是不适合中国的,外贸企业成本线可能还是偏7元以下的水平。”

对于人民币未来汇率走势,谭雅玲认为目前还不好判断,几个不确定因素包括美国大选,以及中美贸易还处在不确定的状态。此外,疫情给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带来的结果是不确定的。

中泰宏观首席分析师梁中华表示,6月以来人民币强势升值,核心因素是海内外疫情错位。如果未来海内外疫情控制状况逐渐收敛,这种短期的优势或许逐渐减弱,汇率也难以维持强势,人民币会趋于贬值。

新浪财经引述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主任张明表示,从短期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依然具有不确定性。从基本面来看,无论是利差、短期资本流入都是支持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今年底大概可以到6.6%至6.7%。但未来3个月,如果中美摩擦超预期加剧,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会转为贬值,下限可能是7.2%至7.3%。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