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臺灣戰力 美國務院批准對臺三項軍售(圖)

發表:2020-10-22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機
美國國務院10月21日批准對台軍售三項武器,台國防部表示感謝。圖為「海馬斯」(HIMARS)機動火箭系統資料照。(圖片來源:美國海軍陸戰隊/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宣布,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三項武器,總額為18億1130萬美元。臺灣國防部與外交部今天(22日)同步證實,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國防部表示,相關裝備有助於臺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

中央社消息,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將對臺出售的3項武器包括:135枚遠距陸攻飛彈、11套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6具F-16新式偵照莢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強調,美國對臺軍售是基於臺灣維持足以自衛的國防需求的評估,有助改善區域穩定平衡,並讓臺灣強化防衛與威懾能力。

隨後中華民國國防部證實,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海馬士系統」等3項18億1,130萬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臺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臺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

國防部表示,本次美國對臺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臺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感謝。

國防部並強調,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未來臺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此次是川普總統任內第8度宣布對臺軍售,對臺灣防衛能力提升及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能力有極大的幫助,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履行對臺灣的安全承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也發聲明表示,對於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力量,臺灣政府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

張惇涵指出,美國政府對臺灣提供防衛性武器,有助於臺灣建立堅實國防實力,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提升不對稱戰力,讓臺灣在捍衛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

張惇涵強調,臺灣政府將會持續加速推動國防自主,臺灣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堅定守護臺灣的民主自由。

另外,軍事專家梅復興在臉書對今次美國售臺的3種武器進行「總點評」。他表示,在三項軍售案中,最讓人興奮的應該是隨同11套「海馬斯」(HIMARS)機動火箭系統一起出售的64枚陸軍戰術飛彈(ATACMS),該飛彈射程達300公里,彈頭重達500磅。

另一個突破性項目是「距外陸攻飛彈」(AGM-84H SLAM-ER),該飛彈可由F-16戰機搭載發射,射程達270公里,還可以透過數據鏈精準導控打擊點目標,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美國首度對臺灣釋出可於共軍防空火力網距離外發射的空用遙攻精準導引武器,對臺灣反製作戰能力有極大的助益。

第三套則為MS-110偵照莢艙,國防部將規劃供RF-16偵察機使用,提升國軍情報監控偵蒐能力。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