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艱難挑戰賽「這一項」在台灣(組圖)

發表:2020-10-23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被喻為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被喻為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聞名全球2020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23日上午6時比賽開跑,今年雖然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外國車手入境人數減少,參加者仍涵蓋來自各國頂尖車手,台灣車手幾乎也傾巢而出,競爭激烈,其中包括台灣男子組彭源堂、吳之皓和陳建良,女子組陳姿吟、郭家齊皆有機會奪得冠軍。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堪稱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今年邁入第9年,2020比賽路線規劃,從位於海平面的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絕美的碧綠神木,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前80公里自18公里處正式放行點起,以平均8%的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壓軸好戲則是從大禹嶺開始最後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高難度的挑戰結合令人讚嘆的沿途美景,成為本賽事的獨特魅力。(相關閲讀:疫情下戶外就絕對安全?研究令人吃驚)

這條充滿高度挑戰性的經典路線,加上全程絕美驚奇風景,2014年被法國銷售量最大的自行車雜誌Le Cycle評選為世界十大最艱難登山耐力賽之一,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的賽事齊名,並獲得在全球自行車壇極具影響力的加拿大Global Cycling Network(GCN)及許多國際權威媒體及選手評價為「世界上最艱難的比賽」。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KOM)各國車手有備而來


2020比賽路線規劃,高難度的挑戰結合令人讚嘆的沿途美景,成為本賽事的獨特魅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項由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DT SWISS、美利達、三司達和720等企業贊助而成。來台參賽者來自美國、菲律賓、英國、丹麥、德國、瑞士、日本、澳洲、法國、馬來西亞、荷蘭、比利時、加拿大、葡萄牙、中國、西班牙、香港、韓國、紐西蘭、喬治亞、波蘭和台灣等國,共計22個國家地區,425位選手參加,高手如雲,個個有備而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參加活動的選手名單上,再次看到來自丹麥的台灣女婿John Ebsen(約翰‧艾伯森),他戰果輝煌,在過去八屆都參與的本賽事中,除了2013、2019年之外每屆都站上了頒獎台;其中的2012、2014、和2018更獲得總冠軍,今年則要挑戰個人第四座冠軍。

在今年六月拿下「陽明山登山王」挑戰冠軍、擁有保加利亞和加拿大雙重國籍的Christian Trenchev(克利斯帝安‧特倫切維),也是實力堅強,他從2018年來台參加台灣登山王挑戰後,就此愛上台灣,平日他多半和Ebsen一起練車,這回他的目標當然就是今年台灣KOM總冠軍。

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敢鬥精神再戰KOM。
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敢鬥精神再戰KOM。(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廖聿偉攝)

同時,42歲台灣登山王「范老師」范永奕,秉持「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敢鬥精神,再戰KOM,更鼓舞其他知名車手。據悉,范永奕前年嚴重摔車,導致他左半邊身體嚴重受傷,包括肩鎖骨關節碎裂、肋骨斷了4根、腿部韌帶撕裂,左手無名指開放式骨折,去年都在手術中渡過,但仍不願放棄騎車,今年則是他生涯第10度參加KOM。范永奕說,「KOM已成為我生活的重心,每年都花了很多的時間訓練,但近年手術加上年紀已破40歲,身體狀況不若以往,但仍會堅持下去,今年同樣會全力以赴,比賽就是要拚最佳成績,不會只以完賽為目標。」

2018年國內冠軍車手彭源堂,上週因腸胃炎休兵,反而讓身體修復,他透露,「為了備戰KOM,近期多選擇丘陵地形訓練,雖然本身屬於衝刺型車手,但高強度爬坡仍有機會一搏。」

吳之皓今年將挑戰二連霸。
吳之皓今年將挑戰二連霸。(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廖聿偉攝)

去年KOM國內冠軍的吳之皓明,今年將挑戰二連霸,近年他逐漸在登山賽事嶄露頭角,上月才在建大輪胎武嶺盃自行車賽奪冠,明將趁勝追擊。他表示,「最擔心天氣,畢竟我是台東的車手,很耐熱,卻很怕冷,如何克服低溫成最大課題。」

女子菁英組陳姿吟,去年才奪下生涯第二座KOM國內第一,最具冠軍相,今年也將全力以赴挑戰KOM,她透露,上週才在登山車國手選拔賽奪下銀牌,狀況不差,今年目標一樣是拿下后冠。

另外,KOM也是全球少數男/女子組設有相同高額度獎金的賽事,美女運動主播、民視「Go Go Taiwan」主持人Windy段慧琳以及FOX體育台主播侯以理,今年也都報名參加KOM賽事,大家無不拭目以待她們的優越表現。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