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否決華為5G 羅冠聰:歐洲大計夢碎(圖)

發表:2020-10-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當局否決電信公司和大陸華為公司一項5G合作協議。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對此表示,相信華為的歐洲大計實際上已經夢碎了。資料照。
義大利當局否決電信公司和大陸華為公司一項5G合作協議。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對此表示,相信華為的歐洲大計實際上已經夢碎了。資料照。(圖片來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5日訊】義大利當局否決電信公司Fastweb和大陸華為公司在當地的一項5G合作協議。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對此表示,從高調嚴厲批判北京的瑞典等國,到對北京政策相對溫和的義大利都已決定棄用華為的時候,相信華為的歐洲大計實際上已經夢碎了。

華為23日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年增3.7%,相較去年第三季27%以及今年第二季22.7%成長,增幅劇烈下滑,凸顯了美國9月中生效的制裁對華為的衝擊強度。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有分析師預測,明年華為智慧手機的業績恐下滑60%至70%。另外市調公司LightCounting的分析師泰爾拉則表示,華為5G設備前景也很黯淡,明年市占率可能下挫,因為一些歐洲國家已決定棄用華為,「華為最大市場,比如法德義與英國已關閉」。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當局否決了瑞士電信公司Swisscom旗下的義大利電信子公司Fastweb和華為在當地的一項5G合作協議,並且要求相關電信廠商應將供應商多元化。義大利即使沒有如美、英等國「一刀切」禁用華為,但在現實操作上採取貼近美國之立場,向華為產品實施特別高標準的安全要求。

對此,羅冠聰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繼英國、比利時跟瑞典後,再有歐洲國家拒用華為,此次則是一直被外界視為擁抱北京「一帶一路」的義大利。這也是該國內閣首次針對5G合約使用否決權,相信對於義大利國內其他電信公司有著影響力,為免被政府「關門」,相信會有轉用其他供應商的趨勢。

羅冠聰還指出,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此次不是義大利首次棄用華為的案例,均因義大利最大電信公司TIM於今年7月的時候,已放棄向華為發出招標,但是這次是義大利政府首次出手干預。可見得義大利當局與法、德等國一樣,雖然沒有「一刀切」的禁令,但當局設下高門檻,自然就淘汰掉華為了。

羅冠聰最後表示,從高調批評北京的瑞典等國,到對北京相對溫和的義大利皆已經決定棄用華為的時候,相信華為的歐洲大計實際上已經夢碎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