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安局遭中共滲透」?邱國正回應(圖)

發表:2020-10-30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安局局長邱國正
有立委質詢台灣國安局全是否被中共滲透?國安局長邱國正29日反駁此說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前美國外交官傅立民日前宣稱,臺灣國安局從上到下已被中共國安滲透,國安局局長29日駁斥此說法,強調這完全錯誤,絕對不要錯估國安局。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臺灣國安局局長邱國正10月29日率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質詢時提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日前刊出「告臺灣情治部門書」,叫囂臺灣情治部門「不要被所謂的『台獨』綁架」,並稱「祖國」歡迎各種形式的合作。

對此,邱國正表示,這是中共的片面之詞,也是中共一貫運用文攻武嚇、軟硬兼施的手法,國安局不會做公開回應。

羅致政追問,目前兩岸之間的情報戰是否有升級,更為激烈?邱國正坦言,「的確是更激烈,有很多工作因為情勢使然,而更顯得重要。」

羅致政接著問到,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傅立民指,臺灣國安局從上到下,已經被中共國安部滲透。邱國正直言,「這完全是錯誤的,他不管是哪個人講的,但他要呼籲絕對不要錯估國安局。」

另外,羅致政以《印太防務論壇》期刊最新一期刊出臺灣前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去年在華府的演講為例指這份演講提出中共滲透臺灣的情況。

羅致政引用陳文凡演講內容,其中提及中共已經在臺灣發展「跨海峽的地方政府網路」,並透過24個台商、商業媒體滲透臺灣。

他質詢邱國正,這項資訊是否正確。邱國正回應說,他曾找陳文凡討論這份演講的內容,釐清之後才了解,演講中所指台商並非特定台商。

羅致政再提到這份報告中提及,國安局已經掌握了臺灣22個親中組織、政黨、媒體、半官方代表,對這些個人、團體跟黑道組織構成網路,也掌握了相關情資。

他質詢邱國正,這項資訊是否為真?邱國正則表示,國安局持續有在注意各層面的問題,但不方便對外公開更多詳細資訊。

此外,中共軍機近期頻繁擾臺,兩岸軍事風險升溫,日前臺灣有專家認為臺灣與大陸已陷入「準戰爭狀態」,對此,邱國正當日也坦言,雖然台海關係現階段緊張,但國安局會掌握狀況,不會讓突發事情發生,也會用心應處。(詳報導:台海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安局回應)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