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尼泊爾官員指控:中國侵占領土150多公頃(圖)

發表:2020-11-0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截圖)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據英國媒體報導,有尼泊爾官員指控中國在5個邊界地區,總計侵占了尼泊爾達150多公頃的領土。可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3日指此事純屬謠言,並與提問的該媒體記者數度交鋒。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有尼泊爾官員指控,中國已經於5個邊界地區,總共侵占了尼泊爾150多公頃的領土。而且中共更改變了界河的流向,致使先前淹沒於水面下的尼泊爾土地,亦遭被中方併吞了。

3日下午,中國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稱,汪文斌針對這個問題,首先進行反問「你說的是指每日電訊報的報導嗎」?當得到每日電訊報記者肯定的答覆之後,汪文斌聲稱,「有關的報導,完全是子虛烏有的,純屬謠言」。

不過,這位每日電訊報記者追問,中方是否能夠提供相關的證據,以證明此事僅是「毫無根據的傳聞而已」?汪文斌卻回答,既然這是一個謠言,恐怕相關報導的起草者,應該首先提出證明才對,他們作出如此的報導,有什麼樣的依據呢」?

這位記者還繼續追問說,我們是有證據的,我們是自尼泊爾官員那裡獲知的官於中方侵占領土的訊息,因此才詢問中方有什麼評論。然而,汪文斌仍然回答,「這樣的報導完全為謠言」。

不過,這名每日電訊報記者更再度追問,指稱報社已經向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提交問題單,希望能夠得到回覆,可是他們並沒有回覆我們。

汪文斌回答說,我在這裡就能夠給你一個準確的回覆,即是這樣的報導並無任何的事實依據,純屬謠言而已。

其實,在該項報導之前,尼泊爾在野黨國大黨的領袖、國會議員沙希(Jivan Bahadur Shahi)在10月中就曾經指控,中國人員入侵了邊境,並擅自豎立柱石標誌,而且還興建工事,甚至當地運糧的車輛,還遭到中方人員的阻撓;同時前往耕種或養牛的尼泊爾人,亦被中國安全人員驅趕,但尼泊爾政府則否認這個指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