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殘害 枉送性命的懷孕母象 (圖)

發表:2020-11-05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懷孕 母象 印度
遭惡人殘害,無辜枉死的懷孕母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今年5月,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近44萬人死亡。與其同時,一頭母象的存活卻也牽動著世人的心。大家是因為居家自我隔離太閒了嗎?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瞭解真相後,就絕不會這麼說了。因為這頭母象在人類的殘害下,死得太慘了……

事情發生在5月23號。

當時印度境內有一頭野生母象,由於棲息地環境已經十分惡劣,在無法找到足夠食物情況下,只得來到靠近人類村莊的地方覓食。

果然,沒有多久,牠就收到了人類獻上的「禮物」:一個美味的菠蘿。

飢腸轆轆的母象,想都沒想就直接把菠蘿放進口中,誰知伴隨著牠的快速咀嚼吞嚥,迎接牠的不是美味多汁的滿足,而是陣陣劇烈的爆炸……

原來不懷好意的村民,早就偷偷在菠蘿裡塞滿了炸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下菠蘿的母象,口部瞬間被炸裂,甚至還波及食道。疼痛難忍的牠伴隨著聲聲哀嚎慘叫,發瘋似的四處奔跑。而即使痛苦難耐的牠,在村莊灼熱的道路奔跑之際,牠還是十分理智,過程中非但沒有傷到一個人,也沒有摧毀任何一座房屋。

只是爆炸帶來的燒灼疼痛,實在是令母象無法忍受。最終牠來到河水中央,讓自己的口鼻浸入河水,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

收到通知的官員牽來兩頭大象,試圖把牠引出河道進行救治,只是母象始終不為所動。或許是對人類徹底感到絕望,一連4天牠都站在河中央,最後在5月27號不幸死亡。

相信即使到死前的一刻,牠也無法明白:只是想找些食物果腹,信任人類,至死也避免傷及無辜的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更讓人痛心的是,在進行屍體檢驗後,人們發現這頭15歲的母象,肚子裡已經懷有寳寳,是一隻年輕的懷孕母象。

動物權利活動家 Maneka Gandhi 淚流滿面,傷心說道:「這是謀殺!大象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他們的智商相當於四五歲的孩子。你眼睜睜地欺騙牠,餵牠炸藥,牠吃後內心是怎樣的絕望……」

大象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他們的智商相當於四五歲的孩子。
大象是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之一,他們的智商相當於四五歲的孩子。(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而幾位凶手的這一罪行,也引發世人的聲討。

尤其是許多藝術家,更是率先行動起來,用實際的作品,表達自己的心痛與憤怒:

*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 作為人類的一份子,我深感抱歉。

*「媽媽,我做錯了什麼?」「我們太相信人類了。」

* 他們不僅殺死了像媽媽和寳寳,他們同樣殺死了對人類的信任。

*「寳貝,抱歉,媽媽救不了你。」「我們走吧媽媽,這世界不適合我們。」

……

每一張畫作,無不觸動著人性良善的一面,卻也讓人感到悲傷。

人們雖然感到心痛、抱歉,卻依舊不得不面對現實。因為單單是在發生事故的印度 Kerala 邦,每3天就有一頭大象遭到無辜殺害。放眼整個印度,大象更早已被迫害成瀕危物種。

當地人們會說大象毀壞了田地,踐踏了自己的家園。但他們可曾想過:明明是我們人類先侵佔了大象的領地,逼得它們無路可走,無食物可吃,只得冒險接近村莊尋找食物。

一頭大象懷孕22個月,才能生下一隻象寳寳,所以每個象寳寳都是獨生子。如果不是餓到不行,又有多少野生動物會甘冒生命危險,跑到人類村莊覓食呢?

如果我們能及早尋回傳統天人合一的價值觀,愛護生命,尊重萬物,不因一己之私,恣意對周遭的一切傷害,那麼我們的下一代,也才能在我們身上看見希望。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