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養人也傷人 對照一下你適合吃甜食嗎?(組圖)

發表:2020-11-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脾胃氣機不通暢,吃甜食也容易生濕,要少吃。
脾胃氣機不通暢,吃甜食也容易生濕,要少吃。

甜食不僅身體很滿足,提供身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避免低血糖,疲勞的身體充滿動力,心情更加愉悅,忘記一切不開心的事,靈魂也彷彿得到了昇華。

甜食最養人

甜食是一個很廣的範疇,屬於甘味,這裡的甜食與中醫五味的甘略有區別,至少吃甜食能補充能量補充身體的氣,緩解身體和心靈的痛苦。

中醫認為,甘味食物有補氣血、解除肌肉緊張以及解毒作用。甘味藥多用於治療正氣虛弱、身體諸痛及調和藥性、中毒解救等幾個方面。

甜食適合什麼樣的人?

1、血壓低的人

有不少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工作到上午11點鐘時,突然會覺得頭一陣發昏,手腳冰涼涼的,連說話的勁也沒有了。尤其是沒有吃早餐的人,這種狀況更甚。身體的氣血不足,能量不夠了,這時候吃點甜食,頭昏的情況就會好轉。

2、血糖過低 頭暈噁心

低血糖導致的頭暈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時,飲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可使患者度過危機。
低血糖導致的頭暈無力、噁心嘔吐等症狀時,飲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可使患者度過危機。

有些氣血虧虛的人,或者減肥過分控制糖分攝取而出現低血糖導致的頭暈無力、噁心嘔吐、休克症狀時,飲糖水或其他甜性飲料,可使患者度過危機。低血糖人群,出門時可以帶塊巧克力或糖塊,如果出現頭暈、無力等症狀,可以先吃塊糖下去。

甜食也最傷人

1、甜食最傷脾胃

甜食太養人,但吃甜食的時候也需要更多的脾胃之氣去運化吸收它,耗傷的氣也多,吃太多甜食也最傷脾胃。

2、過多甜食易誘發糖尿病

過多的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也容易誘發糖尿病。
過多的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也容易誘發糖尿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換句話說就是吃甜食容易生痰濕,讓人發胖,而且飽餐以後吃甜食最易使體重增加。過多的糖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也容易誘發糖尿病。

3、甜食太多人體易腹脹

甜食太多人體中焦氣運動不暢,氣的通降出現問題,就容易腹脹、滿悶、食慾下降等,另一方面,甘從土化,土盛則水病,所以顏面發黑,腎氣失去平衡,同時會使骨骼疼痛,頭髮脫落,掉頭髮有可能是吃甜食太多了。

4、孩子少吃甜

孩子的脾胃功能還不成熟,吃甜食會降低脾胃對別的營養物質的吸收,反而容易營養不良。

5、糖尿病

現今有不少人得了富貴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這是因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防治糖尿病的關鍵就是控制血糖的升高,少吃甜類食物是人們的共識。

6、濕熱 痰濕體質

甜食滋膩,過多生濕,多吃會加重自己的症狀,最好不吃。

6、氣虛 血瘀體質

脾胃氣機運動不通暢,運化效率太低,吃甜食也容易生濕,要少吃。

7、陽虛體質

陽虛體質者運化功能較弱,陽虛的人吃多了反而耗傷陽氣生痰濕,不推薦吃。

甜品應該怎樣吃才健康?

吃甜食不傷身要有一個好脾胃。脾胃運化功能強,吃的甜食就能被最高效的運化掉,轉換成對人體好的營養物質,脾胃弱,甜食不能被運化就會留在體內變成對人體不好的痰濕,所以想吃甜食一定要健脾胃,推薦多吃一些健脾祛濕的食物:白朮、陳皮、茯苓、山藥、芡實、白扁豆、赤小豆、薏苡仁等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