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有效率達九成股市瘋漲(圖)

作者:木風 發表:2020-11-10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輝瑞疫苗有效率達九成股市瘋漲
圖為科研人員在研發疫苗試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輝瑞製藥公司週一(11月9日)宣布,該公司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的有效率達到90%以上。這是人類在抗擊中共病毒大流行方面取得的一項重大勝利。病毒大流行重創了世界經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同時還造成了一百多萬人死亡。

輝瑞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今天對科學和人類來說都是一個偉大的日子!」

路透社引用他的話說:「就在世界感染率不斷推高記錄、醫院接近超負荷、經濟恢復舉步維艱的時候,我們的疫苗開發項目到達了這個關鍵的里程碑。」

輝瑞的德國合作夥伴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的首席執行官烏古爾.沙欣(Ugur Sahin)對路透社表示,疫苗防疫效果雖然目前還不是十分確定,但應該可以持續一年,他對此感到樂觀。

川普時時關注疫苗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在得知這一消息後非常興奮,立即發推文說:「股市大漲,疫苗馬上到來。報告說有效率達90%。這消息太棒了!」

紐約時報說,川普總統在疫苗研發開始前就把賭注押到了輝瑞和生物科技公司身上,相信它們必定能夠成功,並在7月22日就向這兩家公司下了採購訂單。當時,那是美國政府下出的最大的訂單。

輝瑞董事長布爾拉說,川普把他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了疫苗上面,在疫苗開發過程中他不斷詢問疫苗的進展和完成的時間。

紐約時報引用布爾拉的話說:「我每次跟總統通話的時候都告訴他,不要擔心,我們不會在安全和效果問題上疏忽,但是,我們會在科學允許的前提下盡最快速度研發出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

消息一出,美國股市像脫韁的野馬強勁上漲。道指最高增長1600多點,標普指數上漲150多點,創出歷史新高。

輝瑞:年底前可向市場投放

輝瑞公司表示,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向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提出緊急審批申請,準備在今年年底以前向市場投放可供1500萬至2000萬人使用的疫苗。

美國田納西範德比爾特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專家威廉.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說:「這個有效率數據確實意義非常重要。」「這項研究尚沒有最後完成,但是無論如何這個數據看上去非常紮實。」

牛津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彼得.霍比(Peter Horby)也感到飛行興奮。他對路透社說:「這個消息讓我笑得合不上嘴。看到這個疫苗取得了這樣積極得成果,這對中共病毒疫苗來說是個很好得兆頭。」

原文標題:輝瑞疫苗有效率達九成股市瘋漲 特朗普、拜登都稱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