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台參與WHA 蘇貞昌批:世界會譴責(圖)

發表:2020-11-10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大會開議,「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說,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打壓,也是對全世界的破壞,這樣做會引起越來越多國家出面譴責。
世界衛生大會開議,「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說,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打壓,也是對全世界的破壞,這樣做會引起越來越多國家出面譴責。(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0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開議,「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參與國際組織為一步一步來,每次都有一些進步,將會持續努力。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說,北京以政治因素阻擋防疫做得最好的台灣,這不僅是對台灣的打壓,也是對全世界的破壞,這樣做會引起越來越多國家出面譴責。而面對北京加速促統,蘇貞昌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只有人民和政府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有效防止,而有一些人執迷不悟與北京唱和,想要漸統,這會被主流民意唾棄。

台灣參與案未列入WHA議程 陳時中:持續努力

據《中央社》報導,9日世界衛生大會開議,台灣參與世衛提案上演「2對2辯論」,雖友邦們接力為台發言,但北京以「一中原則」凌駕健康議題,大會主席最後裁示「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列入議程。

陳時中10日上午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此次大會是上次會議的延長會議,所以當然台灣沒有受到邀請,這也是可以想像得到的,但是參與國際組織是一步一步來,每一次都有一些進步,將會持續努力。

北京阻台參與WHA 蘇貞昌批:世界會譴責

蘇貞昌第8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有友邦力挺台灣參加WHA,卻卻遭北京封殺的看法。

蘇貞昌說,不僅兩個友邦,其實絕大多數國家都力挺台灣要參加WHA,因為健康無國界,防疫要一起來做,但北京卻以政治因素,阻擋防疫做得最好的台灣去貢獻經驗智慧,幫全世界做好防疫工作。

接著蘇貞昌指出,這不但是對台灣的打壓,其實亦是對全世界的破壞,更讓防疫出現破口;北京這樣做,只會引來越來越多國家、人民站出來去譴責北京。

北京加速促統 蘇貞昌:唱和漸統將被民意唾棄

蘇貞昌還被被問到陸委會說,北京現在加速促統的看法。蘇表示,北京一直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不放棄統一台灣,但台灣人民警覺性越來越高了,越來越多人民認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北京是對台灣最不友善的。

蘇貞昌說,從此次防疫來看,大家也知道,台灣是同舟一命,人民與政府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有效防疫,有效防止北京要統一併吞台灣。

蘇貞昌說,難免還有些人執迷不悟,跟北京唱和,一直想要漸統,這種人會越來越被主流的民意唾棄,也讓大家越來越看清楚他們嘴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