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當選 為何這些國家尚未祝賀(圖)

發表:2020-11-1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候選人喬•拜登(L)和美國總統川普(R)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候選人喬·拜登(L)和美國總統川普(R)(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2020年美國第59總統大選成為全球主要關注的焦點,而且美國民眾投票熱情也空前踴躍,目前計票工作還沒有結束,且存在著諸多爭議,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已經宣布當選。目前有些國家陸續向拜登致上恭賀之意,不過仍有部分國家領導人,還保持沉默,例如普京、習近平金正恩等人,似乎也充分表現出他們與「拜登」之間微妙的關係與盤算。

俄羅斯總統普京

川普2016年當選美國總之時,克里姆林宮於幾個小時後,就對川普表達祝賀之意,可是隨著拜登宣布當選,普京卻沒有如同4年前一樣,向拜登來致意。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9日聲稱,俄國將會等待官方選舉結果出爐後,才會發表評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雖然川普於2016大選之時,曾經對中國發表批評言論,但在他當選之後,仍然收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祝賀。習近平當時還呼籲川普,能夠讓中美關係朝「健康」且「穩定」的方向來發展。川普於近期雖然因為貿易戰和武漢肺炎之故,公開指責北京,且中美之間的關係也陷入冰點,可是在拜登宣布當選之後,中方仍未立即恭喜拜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僅是按照國際慣例行事而已。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官媒截至目前為止,都未對此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做出回應。在2016年川普當選之時,金正恩是在2天後就提及此事。其實,川普與金正恩之間的關係,可說是如履薄冰,但兩人卻已經透過3次的川金會,進行世紀性的會面。

在過去金正恩與拜登曾經有過數次隔空交火,拜登曾對於金正恩的人道和核武等方面的爭議,提出質疑,且更批評金正恩是一個流氓、獨裁者;當時朝鮮官媒則反擊稱拜登是「瘋狗」及出現失智症末期跡象等。

大選「重大指控」進行調查

11月9日,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已經授權司法部對這次大選舞弊的任何「重大指控」進行調查。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巴爾在備忘錄中寫道,若存在明顯而可信的違規指控,就可進行調查,如果指控屬實,其可能會影響某個州聯邦選舉的結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