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頻傳 中國教育部頒布「十個不得」

發表:2020-11-12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今年傳出多起研究生自殺事件後,中國教育部11日發布「研究生導師指導行為準則」,對研究生導師頒布10個不得」,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國教育部官網發布,導師被定位為研究生培養的第一責任人,這10個「不得」包括:不得對研究生的學業進程及面臨的學業問題疏於監督和指導;不得要求研究生從事與學業、科研、社會服務無關的事務;不得違規隨意拖延研究生畢業時間;不得有違反學術規範、損害研究生學術科研權益等行為。

中央社報導,10月13日,大連理工大學一名研究生在實驗室自縊身亡,這名研究生在遺書中提及為了逃避找工作而考研究生,卻遇到不負責任的導師,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從而處於「浪費時間」狀態,令他面臨身心壓力。

5月1日,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院黃姓女碩士生墜樓身亡。自稱家屬的網友事後發文指控薛姓導師多次刁難畢業論文,不讓通過,導致黃女精神崩潰,墜樓自殺。而黃姓女碩士生原本再過一個月即可畢業。

2019年12月25日,南京郵電大學材料學院一名碩士研究生,在實驗室用一把火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多名學生事後指控張姓導師長期對這名研究生謾罵壓迫、人格侮辱,還逼迫在承諾書簽字延畢,同時要求賠償不合理的實驗費用,導致該生罹患重度憂鬱,選擇自殺。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