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被DQ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聲援(圖)

發表:2020-11-13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區政府DQ(取消資格)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另外15位民主派議員為此宣布總辭抗議。國際社會譴責北京毀棄國際承諾與香港自治;中華民國立法院「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也發聲明。資料照。
香港特區政府DQ(取消資格)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另外15位民主派議員為此宣布總辭抗議。國際社會譴責北京毀棄國際承諾與香港自治;中華民國立法院「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也發聲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11日香港特區政府根據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宣告DQ(取消資格)民主派4名立法會議員,另外15位民主派議員為此宣布總辭抗議。對此國際社會反應強烈,譴責北京毀棄國際承諾與香港自治;而中華民國立法院「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今日也發聲明,正告北京政府停止扼殺香港人權、言論與政治自由,並於國會持續監督改進援港機制。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於5月29日成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擔任會長,當時就有近50名立委支持加入,成員橫跨立院各政黨但以民進黨立委居多。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聲明】

中國人大常委會在11月11日通過所謂「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列出幾項條件,包括「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尋求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不擁護、效忠《基本法》」,一遭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該決定宣佈後,香港政府立即剝奪立法會民主派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梁繼昌等四位民主派現任議員的資格,而剩下的15位民主派議員則決定集體總辭表達不滿。

中國政府自今年5月,先是繞過香港立法會制訂「香港國安法」,現在又不斷依此擴張解釋,完全不甩香港立法會、香港法院,粗暴取消香港人民選出的代議士,不僅踐踏香港人民的權利,也藐視香港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原先在體制內與中國政府抗衡、守護香港的能量,已經奄奄一息。如此暴政,只是逼香港人民日後將以更強烈的力量,對抗如此不義的政權,討回自己該有的權力。

目前包括美國、英國、德國等國家,皆已對此發出譴責,跨黨派的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也在此發出呼籲,正告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扼殺香港人權、言論自由與政治自由,高壓統治必招致覆滅。

台灣的國會將會持續監督改進台灣對於香港的援助機制,並持續串聯國際社會,倡議亞洲國際人權處理機制,共同聲援受壓迫人民的人權與自由,我們會一直和香港的民主抗爭站在一起!

2020.11.13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