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惹的禍 地球年齡其實只有一億年(上)(圖)

發表:2020-11-17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種獨立的方法得到的一致結果是地球年齡約一億年。
三種獨立的方法得到的一致結果是地球年齡約一億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首先舉個例子,有一棟石頭做成的房子,讓地質學家考證房子的年齡,如果他們使用放射性測量法測量其中一塊石頭,得出的結果可能就是幾千萬年,而實際上這棟房子可能只建了幾十年。現實生活中要考察一棟房子的年齡,人們不會用放射性測量法去測量。

那麼為什麼現在的地質學家們熱衷於用放射性測量法測量地球年齡呢?這些都是進化論惹的禍。實際上在進化論流行以前的十九世紀,歷史上的確有不少大科學家使用地球上沉積物的厚度、大洋鹽度的起源、熱力學原理等三種方法來推斷地球的年齡,三種獨立的方法得到的一致結果是地球年齡約一億年,比放射性同位素半衰期法得到的結果幾十億年普遍要小得多,一億年左右的地球年齡讓達爾文的進化論犯了愁,因為這個時間對於進化論假說的物種進化是不夠的,而放射性測量法出現以後,得出地球年齡有幾十億年,正好迎合了進化論,所以二十世紀的進化論者極力推崇用放射性同位素法來測量地球年齡。可是到了現在,達爾文的進化論假說已經漏洞百出,這個地球年齡的測量方法也得重新審視了。

用放射性測量法測量年齡的謬誤

碳-14年代測定法的矛盾,這個測量法是用來推算有機體或曾經是生物一部分的物質之年代:

在刊物上發表的各種科學文章,用碳-14推算出來的年代,到底有多可靠呢?許多科學家認為用這種方法計算年代非常可靠,像瑞士生產的鐘錶那麼精確。不過,讓我們客觀地思考幾個例證就可看出這個方法的可靠性,其實是大有疑問的。

(1)仍然活著的軟體動物,居然被碳-14年代測定法認定有2,300年之久,這些資料刊載於1959年12月11日《科學雜誌》第130期。

(2)1970年3月7日,《自然雜誌》(Nature)第225期報導,曾有人以碳-14年代測定法,對英國一座古堡的迫擊炮所含的有機物質進行推算。這個古堡的歷史有787年,可是用碳-14年代測定法卻推算出7,370年。

(3)經過防腐保存的海狗死了30年,碳-14年代測定法卻斷定它有4,600年之久,這是1971年《美國南極雜誌》(Antarctic Journal of the United States)第6期的報導。

(4)1984年《科學雜誌》(Science)第224期,第58-61頁中指出,在美國有一群科學家用碳-14年代測定法推算一隻活生生蝸牛的外殼年歲,結果是那隻蝸牛已有27,000歲。

其它放射性測量法的矛盾,這些測量法是用來推算無機體或無生命的物質之年齡:

(5)用放射性測量法來推算化石,地球岩層或地球本身的年代,並不像我們所聽到的那麼準確可靠。例如1968年7月15日在《地球物理研究專刊》(The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第73期報導,大約在200年前在夏威夷的水中所形成的火山岩,曾以鉀-氬法推算其年代,結果顯示它為1億6千萬年至30億年前形成的岩石。這類例子多不勝數。這足以證明放射性測量法所推算出來的年代,與實際形成的年代,有非常離譜的差距。

1976年12月,在《國家地理雜誌》裡報導有關由強生(Donald Carl Johnson)所發現的一些人體骸骨。他把這副人體骸骨稱為「露西」,認為「露西」就是猿與人之間非常可信的關連。第801頁指出,這副骸骨大約有300萬年之年齡。這年代的確定是就此化石周圍的火山岩,採用鉀-氬法推測而來的。很難想像這麼一個將兩百年年齡的火山岩誤認為億萬年年齡的測量方法,居然被進化論者用來確定「露西」骸骨的年齡,妄圖證明存在著人與猿之間的過渡形態。而這個「露西」居然被稱為「人類祖母」,真是一大笑話。

(6)放射性測量法有許多缺乏一致性的地方,叫人置疑其準確性與可靠性。例如,阿波羅11號從月球帶回來的土壤,科學家曾用四種不同的放射性測量法推算其年代,但卻產生了四種不同的結果:(1)Pb207-Pb206法=46億年。(2)Pb206-U238法=54億1千萬年。(3)Pb207-U235法=48億9千萬年。(4)Pb208-Th232法=82億年。從同一個地點取回的月球岩石,用鉀-氬法的方式推算,年代則為23億年。再用另外五種不同的方法推算,又得到五個不同的年代。哪一個才是正確的呢?這些資料曾在1970年1月30日《科學雜誌》(Science)第167期上發佈。

(7)此外,科學家用三種不同的方法,來推算阿波羅16號從月球帶回來的岩石,其結果是由70億年至180億年的差距。負責研究的科學家認為這些年代都不正確,因為這些樣本含鉛量過高。過後,他們將這些樣本以酸性處理的方法,把鉛去掉,推算的結果為38億年,這樣的結果才較可以考慮接受。這是1973年1月30日《科學雜誌》(Science)第916頁上的報導。

(8)庫克博士(Dr.Melvin Cook)是研究鈾衰變成鉛這個領域的諾貝爾獎得主。他發現鉛並非如「假設」所說,只從鈾衰變而來。他應用中子反應(Neutron reaction)修改了放射性測量法。結果一塊曾被測定為6億高齡的寒武紀時代石塊(Cambrian Rock),經修定測試後,只有數千年的年歲。

總結:

不同的放射性測量法對同一塊石頭的年齡,都有不同的答案,其差異介乎幾百年至幾十億年。進化論者只選那些合乎他們理論的數字。支持進化論的斯達腓(W.Stansfield)誠實地指出:「明顯地,放射性測量法雖然一向受人信賴,它們實際上是不可靠的年代測量法。用不同方法測量地層,常得到不同的結果,我們沒有一個長期絕對可靠的輻射鐘。」

總括來說,用放射性測量法來推算化石、地球岩層或地球本身的年代,並不像我們所聽到的那麼準確可靠。作為聰明的讀者,我們有充足的理由,去懷疑這些年代的可靠性。在下面,我們將看到大多數其它的地球年代推算法,都一致表明地球是「年輕的」(大約只有數千萬年至一億年左右),而並非像進化論者所說的45億至50億年之久。

(待續)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