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憂心德國疫情 不乏「趁火打劫」者(圖)

發表:2020-11-1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默克爾 武漢肺炎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德國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總理默克爾11月17日表示,她非常擔心國內疫情。目前,德國部分地區疫情將失控,民眾反防疫示威活動不斷。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她在昨天與中央及地方首長的會議中,即已達成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的決定。她還稱,非常擔心部分地區失控的疫情,這些地區包括首都柏林在內。

默克爾在「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主辦的活動中說:「感染武漢肺炎病例不再呈指數成長,但還是太高。所以我們必須減少接觸,減少接觸,再減少接觸。」

默克爾指出,德國人口約30至40%易受疫情影響,其中包括年長者和本身有潛在疾病者。並表示:「控制疫情也是經濟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

德國從11月2日起實施為期1個月的輕封鎖措施,以遏止橫掃歐洲大部分地區的第二波疫情傳播。酒吧和餐館關閉,學校維持上課,商店繼續營業。

8月29日週六下午,柏林多處舉行的反防疫示威,參加人數總共高達38,000人。週六當晚,一部分極端示威者衝擊警力薄弱的德國國會大廈。柏林州內政部稱,週六全天總共拘捕了約300名集會示威人士。

11月7日週六下午,有兩萬人聚集在萊比錫,反對當局自11月2日開始實施的局部禁足和必須戴口罩的抗疫措施。大部分示威者沒有遵守防疫衛生規定,警方在週六下午下達指令,解散這一集會。多個協會呼籲示威,反對關閉咖啡吧和餐廳,但也反對戴口罩。

疫情嚴峻的同時,反對防疫限制措施的示威活動仍在繼續。11月14日下午,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附近舉行所謂「橫向思考」(Querdenken)示威活動,有2,000參加了示威活動。警方出動了大量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警察用擴音器不斷地提醒示威者保持距離,並且戴上口罩。

下薩克森州的憲法保護局局長維特豪特(Bernhard Witthaut)接受《新奧斯納布呂克報》(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採訪時說:「他們的言論變得愈加尖銳,並且已經開始公開鼓吹一些所謂推翻德國政府的假想。」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RKI)11月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國境內新增確診14,419病例,累計確診病例815,746例;新增267死亡病例,累計12,814死亡病例。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