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世界人才評比:臺灣排名亞洲第3(圖)

發表:2020-11-18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101
IMD世界人才排名報告出爐,台灣排名亞洲第三,優與中國、韓國及日本。圖為台北101遠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近日發布「2020年IMD世界人才排名報告」,在63個受評比國家,臺灣排名第20名。在亞洲地區,臺灣排名第3名,優於韓國、日本及中國

中央社報導稱,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將人才報告指標分為:「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三大類。其中,臺灣的「吸引與留住人才」提升至第26名,較去年進步3名;「投資與發展人才」(第25名)及「人才準備度」(第15名),則分別滑落1名、3名。

國發會說明,本類指標是評比一國對於人才吸引與留用方面的努力,此次排名上升,主要是「對外籍技術人才的吸引力」大幅進步14名(第34名),顯示政府自2018年施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積極強化攬才政策成效顯現。今年以來至10月,就業金卡核發數累計近1,000張,為過去2年累計核發數541張的1.8倍,總計已突破1,500張,成功吸引各關鍵領域的外國高端人才和國際大廠來臺。

此外,「生活品質」、「企業員工士氣」等2項,分別進步了8、4名,反映臺灣防疫成效及政府持續完善留才環境的努力。

國發會表示,「投資與發展人才」主要評比國家對於人才的投資程度,共分8細項指標。其中「衛生與健康環境」為臺灣優勢項目,排名全球第5名,顯示臺灣醫療及公共環境衛生水準極佳,也體現武漢肺炎疫情防制的表現亮眼。

而「公共教育支出」、「小學教育師生比」及「中學教育師生比」等3項,分別進步1、1、7名,顯示政府推動12年國民基本教育成效良好;「企業重視員工訓練」也進步2名,展現企業對於人力資本的投資與重視。

國發會表示,「人才準備度」是評比一國人才資源的充足程度,共分12細項指標。其中臺灣的「經理人國際經驗」、「績優經理人」及「語言人才符合企業需求」等3項,分別進步2、3、7名,顯示政府致力推動人才國際化,落實雙語國家政策已展現初步成效。

「初等與中等教育制度符合競爭經濟的需求」、「大學教育符合競爭經濟的需求」等2項,分別進步11、7名,顯見政府挹注資源推動各級教育改革成果顯著。

另外,有網友將臺灣的經濟力、土地大小、人口數量、軍事評比、世界競爭力、出口金額、進口金額以及人均GDP共「8大指標」列出排名,與世界各國比較。

1.經濟力排名全世界第20名,排名與瑞典相近

2.土地大小排名全世界第140名,排名與荷蘭相近

3.人口數量排名全世界第56名,排名與澳洲相近

4.軍事評比排名全世界第26名、排名與加拿大相近

5.世界競爭力排名全世界第11名,排名與美國相近

6.出口金額排名全世界第14名,排名與俄羅斯相近

7.進口金額排名全世界第17名,排名與瑞士相近

8.人均GDP排名全世界第28名,排名與西班牙相近

網友指出,「有一種統戰手法就是貶低臺灣,將臺灣自身的價值降低,洗腦臺灣人需要依賴中國」,但綜上述可見,臺灣不論是軍事國防還是經濟實力,與世界相比毫不遜色。

網友呼籲,臺灣人應該對臺灣要有信心,更要看清統戰手法背後的居心。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