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也靠他 美媒揭習家軍冒起一關鍵人物(圖)

發表:2020-11-18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洪祝
趙洪祝(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習近平上臺後,伴隨官場習家軍四處插位人事布局,其中最早的習家軍就是所謂的「之江新軍」,從浙江來。美媒披露其中助習人馬上位的一個關鍵人物是趙洪祝

據自由亞洲11月18日高新專欄文章分析說,在中共十九大上所有的副國級以上官員的人事安排內容中,最能證明習近平之強勢的至少有兩例子:一是李源潮的「下」和栗戰書的「上」;第二應該就是所謂「之江新軍」的最典型代表蔡奇的「三級跳」,從十八大的「雙非」躍升十九大的政治局委員。

栗戰書和蔡奇都是習氏的重要親信,其中蔡奇是浙系人馬,也是「之江新軍」一員。

2010年,蔡奇55歲時才躋身副部級,擔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在2012年舉行的中共十八大上,蔡奇沒有進入中央委員會,也就是輿論所說的「雙非」(非中央委員、非中央後補委員)官員……。從2013年11月到被宣布接任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職務在不到4年時間裏發生了5次變化。2013年11月,蔡奇出任浙江省常務副省長;2014年3月,調任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2015年4月升任國安委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成為正部級大員;2016年10月出任北京市代市長,2017年,62歲的蔡奇又以北京市長身份接任北京市委書記。僅用了兩年多時間就完成了從「雙非」副部級向副國級的跨越,但事實上這個蔡奇被提升為副省部級的時間是2007年,具體職務是杭州市長。因為杭州市是所謂副省級的「計畫單列市」,所以它的市長和市委書記都是副省部級。

高新文章說,雖然蔡奇當時的任命令是當年4月正式對外宣布的,但事實上當時對他蔡奇的提拔和十九大上也被安排、進入政治局,同時還進入書記處的時任浙江省嘉興市委書記黃坤明的提拔,都是習近平離開浙江之前向接替他浙江省委書記職務的趙洪祝交辦的重要人事安排事項之一。

趙洪祝生於1947年7月1日,內蒙古寧城人,曾任軍方總後勤部某部政治處主任、黨委常委,之後轉入內蒙古官場,曾任中共內蒙古興安盟委組織部幹部科科長、扎賚特旗委副書記,內蒙古興安盟委委員、盟委組織部部長、盟委副書記,之後進入中紀委。

1997年9月任中央紀委常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1998年3月任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2000年6月任中央紀委常委、中央組織部副部長。2003年11月任中央紀委常委、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正部長級),2006年6月兼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成員。2007年3月起至2012年11月擔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此後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

高新文章指出,三年前的中共十九大上產生的這屆中央政治局裡,習近平當年主政浙江時期的直接政治親信就一次安排進去了四個,除了蔡奇和黃坤明,還有李強和陳敏爾。而這四人均是趙洪祝完成習近平交辦的人事輸送任務。

其中,陳敏爾是習近平到浙江的當年即被提升至省委常委;李強是習近平主政浙江不足兩年時即從溫州市委書記調任省委秘書長,而後又被宣布進入省委常委,官至副省部級的。晉升副省部級比如上二人稍晚的則是蔡奇和黃坤明,分別在習近平離開浙江的兩個月之內被宣布為杭州市長和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與此同時,時任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陳敏爾轉任省委常委兼常務副省長的安排,也是習近平向趙洪祝交辦的重要人事安排事項之一。

而當時接替習近平浙江省委書記職務的趙洪祝,是從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位置平調過去的。這裡說的「平調」當然是組織級別而言,但中組部的常委副部長不要說比一般的省委書記和中央機關的負責人,甚至比兼任地方省市委書記的中央政治局委員都能提早知道更多、更深層的高層人事籌劃內容。所以當時他趙洪祝被安排從中組部「下放」浙江接替習近平的浙江省委書記職務時,百分之百地明白習近平調任上海並非只是為讓他在五個月的十七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員然後繼續兼任一屆上海市委書記,而是計畫著讓他以短短几個月的上海市委書記職務為政治跳板,待十七大時直升政治局常委。

文章還認為,從1992年即進入中央機關工作,歷任了中紀委辦公廳研究室主任、辦公廳副主任和主任、國務院監察部副部長、中央紀委常委兼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和常務副部長的趙洪祝,比當時的習近平和李克強本人更清楚他們兩人是如何在中共政治老人那裡被「比選」的全部過程。

在經歷中共高層江派、團派和太子黨各派的權鬥之後,習近平被扶上中南海最高位,但習上臺後一度清洗了各派。

文章表示,本人並無紅色家庭背景的趙洪祝,早已經明白要想坐穩從習近平接過的浙江省委書記位置,並在此基礎上為自己未來晉升副國級鋪平道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提前向習近平表示效忠,將自己主政浙江省委時期的大事要事,特別是重要人事安排,全都要「按既定方針辦」。

於是,除了前面介紹的現任政治局委員裡的蔡奇、陳敏爾和黃坤明,還有傳出是下屆國務院總理可能接班人選的李強,就是在被習近平提拔為浙江省委常委兼省委秘書長的前提下,又在趙洪祝手下被繼續重用,繼而又被趙洪祝提拔為省委副書記,並向中央「建議」為省長候選人。

另外,現任職於習近平親自統領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的舒國增,當年是被習近平提拔為浙江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趙洪祝到任後,又將他提拔為省委副秘書長(正廳局級)兼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為日後晉升副省部級鋪平道路;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省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趙洪祝到任後將他晉升為省長,而後又在自己「調中央工作」的同時,把省委書記的權杖交到他手上。現任山西省委書記樓陽生當年在習近平手下被提拔為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趙洪祝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將他提拔為省委統戰部長……。

文章歸結認為,習近平的「之江新軍」人數眾多,他們中間的大部分都是在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受到政治重用之後,又被繼任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按既定方針辦」,進一步重用、進一步提拔,從而為習近平接班之後進一步提拔自己在浙江省委書記任內選拔並考驗過關的一票政治親信鋪平了晉升台階。而趙洪祝本人也因此得了習近平的政治回報,在十八大上被已經主持中央組織工作五年時間的習近平提名為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副書記,日後又安排他兼任了中央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

另外,文章還提到一個特別情況,在習近平中央總書記的第一個五年任期內,外界都知道時任中紀委書記王歧山為他習近平打虎有功,很少有人知道這整整五年時間的「打虎」過程中,大案要案,特別是退位和在位的副國級以上領導人的重案處理,無論是周永康案還是令計畫,無論是孫政才還是王岷……,差不多每件都是趙洪祝親任專案組組長。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