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初次赴加遇好房東 瞬間撫平彷徨(圖)

發表:2020-11-20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初次赴加遇好房東 瞬間撫平異國彷徨
假如以後有機會,我也很想擁有一棟這樣的小屋,沒有浮華喧鬧,只有平淡愜意。(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日前加拿大一名華人在網上發帖,講述自己剛到加拿大時,人生路不熟,幸好遇到好房東,讓他瞬間撫平初到異國他鄉的不安與彷徨。

以下是貼文內容:

還記得沒出國留學前,因為在加拿大也沒什麼熟人朋友,我只能通過網路找租房群,然後對中意的房源加微信諮詢。考慮到房租,去學校交通是否便利,安全性等等因素後,有兩個選項映入眼帘。其中有一個是「二房東」,另一個是房東本東。私下一權衡,我還是覺得找房東本人牢靠些。而讓我真正下定決心的,是這個房東堅持要和我微信通話,電話那頭一口東北腔就讓人感覺很親切。房東嘮了一籮筐,我至今就記得最後那句,「行,沒事兒,我們等你。」也就這句話讓我吃下一顆定心丸,暫時忘卻對異國他鄉的彷徨和憂慮。

一週後下飛機,入關再出了皮爾遜機場,外面已是黑茫茫一片。我很幸運,通過導師聯繫到一位在這邊讀書的研究生——一個頂著一頭迷人小捲髮的埃及小哥來接機。小哥很熱情,一路上語速比車速還快,我腦袋嗡嗡嗡的,一邊匆匆應答著他的問候,一邊扭頭瞪大眼睛卻看到窗外高速後面是漆黑的荒野,心裏頓時空蕩蕩的。

沒一會兒,車子就拐入一條小巷,兩邊都是一、兩層的獨立屋。那天很冷,每棟房子前和屋頂上都積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白雪。這種場景只有小時候在我的童話故事書裡那些聖誕插畫中出現過。車子在靠裡的一棟獨立屋前停下,小哥說,「到了。」

然後我下車,就看到一個中等身材的大叔走過來,也就是我的第一任房東。相互介紹完,房東接過我的行李,一起告別小哥後,我和他向獨立屋走去。它只有一層,和周圍的「豪宅」比起來略顯樸素。靠近了才發現,門口栽著兩棵小松樹,在皚皚白雪中特別可愛。這時候車庫前的燈自動感應亮了起來,昏黃的光照在松樹上,襯著周圍奶油似的白雪,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這分明就是當年故事書裡的插畫,也泛起了我對兒時的回憶。

住下以後,我開始慢慢瞭解這個房子。巨大的廚房,巨大的客廳,巨大的地下室,還有後面那個巨大的院子。這在國內只住過高層小區的我覺得各種新鮮。房子略微有些陳舊,但很舒服。在這裡,我才開始喜歡下廚。因為空間夠大,感覺想怎麼施展都可以,和面擀皮包餃子,再也不用擔心灶臺小了放不下。Quarantine前,每週五晚上我一個人放學路過Freshco就會過去採購下一週的食物,然後抱著一堆糧油瓜果,經常迎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小心翼翼踩著路面的積雪走回去。我從沒有那麼狼狽過,真是頂著大雪扛起了生活!但一想到門口那昏黃的燈光和那兩棵小松樹等著我,我就覺得被一種力量牽引著,不由得又加快了腳步。

元宵節那天房東夫婦過來看望了我和我的室友們。房東夫人拿出一袋思念湯圓,笑呵呵對我們說,「元宵節吃元宵,大家一起過個節熱鬧熱鬧。」第一次孤身在外過年過節,以前在國內從不愛吃湯圓的我,那天就突然覺得嘴裡的芝麻湯圓特別香甜。他們走後,我回到房間躺在床上,閉上眼睛還想著掛在飯廳的那串黑色復古吊燈,以及剛才吊燈下那些明亮的笑容。

我的房間不大,進門就正對著一扇窗,望過去外面是那個院子,有著一塊被積雪覆蓋的草地。窗前的書桌是學習的好地方。當學習累了的時候,我就會抬頭看看窗外的風景。隔壁鄰居的院子打理得不錯,入春雨後,就能看到「芳草淒美,落英繽紛」。而我這邊草也淒美,滿目碧色,就是略微有些單調。

天氣好的時候,尤其三月quarantine以後,我會去院子裡走走,舒展舒展筋骨。當時我就想,對比國內封城大家只能關在自家裡面出不得戶下不了樓,我算是很幸福的,至少還有個偌大的院子透透氣。後面因為一些波折,我不得不搬離了這裡。假如以後有機會,我也很想擁有一棟這樣的小屋,沒有浮華喧鬧,只有平淡愜意。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