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虧一簣:快登機了華男被警察攔下(圖)

發表:2020-11-2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義大利 羅馬機場 華人 現金
6月3日,羅馬機場,旅客在排隊等候Check In (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疫情之下乘飛機回國,難度很大。查詢航班信息、購買機票、核酸檢測證明……每一項都因為疫情而難度陡增,準備起來耗費心力。最近有一位義大利華人,成功買到機票、做好了核酸檢測證明,可還是在登機的最後一關被警察攔下,不僅回中國心願功虧一簣,更面臨著高額經濟損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義大利華男帶3萬多現金闖關被攔 錯過回國飛機

義大利《新歐洲僑報》報導,最近一名華人男子持護照、登機牌、核酸陰性證明,在威尼斯Marco Polo機場辦好託運手續,準備踏上回中國的旅途。

可就在他準備登機之際,兩名海關稅警向他走過來,不由分說把他押進辦公室,自己託運的行李竟出現在海關辦公室裡。

打開行李後,稅警從一個鞋盒的夾層中摸出數十個被仔細粘好的錫紙包——撕開錫紙,裡面全是現金,有50歐元面額的,也有100歐元的,還有一些20歐元的小鈔。經過清點,總計有36270歐元現金。

原來,這些現金被機場的「聞錢犬」嗅出,海關人員也通過掃瞄發現了疑點,最終被警察查個正著。

這些大額現金沒有申報,警察全部將其沒收,並聲稱將通過稅務部門對該華人的收入來源展開調查。

等警察執法完畢,華人一路狂奔到登機口,但飛機這時已經起飛了……

疫情下,許多華人大費周折成功買到回中國機票,可一些人卻因為違反攜帶現金規定而行程受阻。

據華文媒體報導,在過去兩個月,義大利博洛尼亞Marconi機場海關稅警共截獲24名乘客總計30萬歐元現金,平均每人攜帶12500歐元,因未申報遭到處罰,他們多是外國移民。

以義大利為例,近年來嚴密監控金融犯罪,義大利各大機場均加強了對違規攜帶現金的檢查力度。

在卡塔尼亞機場,2018年以來,該機場已查獲「闖關」現金數十萬萬歐元,其中,70%的違規旅客都是華人。義大利媒體曾在報導中稱,直飛中國的離境華人旅客已成為卡塔尼亞機場的主要檢查對象。

警方檢查手段也極其嚴格,不僅有機器掃瞄,更有嗅覺靈敏的「聞錢犬」協助執法。無論你把現金縫在行李箱隔層裡、分散在衣服、鞋子裡,甚至密封在洗滌劑包裝裡等,都能被查獲。

各國出入境攜帶現金金額上限有不同

看中國也曾多次報導華人因為攜帶大量現金闖關而惹上大麻煩的消息,在此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攜帶現金規定,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各國對出入境旅客攜帶現金的具體金額也有所不同:

歐盟成員國:上限一萬歐元

歐盟國成員如果在歐盟國家之間旅行,對旅客攜帶現金數量沒有限制;

如果出境到歐盟國家以外,或從歐盟以外國家入境,旅客可隨身攜帶不超過1萬歐元的現金(或等值其他貨幣以及股票、債券和旅行支票等可兌換為現金的物品)出入境。如超過該限額,則必須向海關進行申報。未申報者一旦被海關查獲,超出1萬歐元限額的30%將被海關沒收。此外,違規者還需上繳超額現金的10%至30%作為罰款。

貴重金屬和鑽石不屬於此類,而是按照物品計算。

英國:上限一萬歐元

按照英國海關規定,攜帶現金超過一萬歐元入境時,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未申報者將會面臨罰款,海關如懷疑現金的來源不正或企圖用於犯罪,現金則有可能被沒收。

此外,在離開英國時,也可能被查詢是否攜帶現金,個別的甚至攜帶3000鎊到5000鎊就會被要求解釋現金來源。

美國:上限一萬美元

美國海關規定,入境遊客攜帶超過一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形式例如人民幣等,都要向美國海關申報,並對現金來源作出合理解釋,例如現金如果來自所出售房產,務必出示出賣房產的憑據等。

如果攜帶一萬美元現金以上不申報,不僅現金會被沒收,當事人可面臨高額罰款,甚至有刑事起訴風險。

加拿大:上限一萬加元

根據規定,赴加遊客可自由攜帶任何金額的資金入境或出境,但當金額超過一萬加元,需要向海關申報。

現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國家的貨幣、旅行支票、匯票、投資證券等各種形式的貨幣。

澳大利亞:上限一萬澳元

澳大利亞海關規定,入境旅客如攜帶一萬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幣,必須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還須應要求填寫可轉讓證券表,否則可能面臨罰款或起訴。

如果海關發現沒有申報或申報內容造假,遊客可能會面臨罰款,最高10萬歐元,一般是所帶現金的四分之一。

韓國:上限一萬美元

根據規定,入境韓國時,如攜有一萬美元以上現金,則須向海關人員申報。

離開韓國的非居住旅客如攜帶相當於一萬美元以上的外幣或韓幣(包括旅行支票和銀行支票),必須得到韓國銀行或海關的許可。但在入境時申報的金額不需再次申報。違反此規定者將按照外匯買賣法予以罰款或處罰。

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迪拜海關規定,入境游旅客隨身所攜帶現金不能超過五千美元。

日本:上限一百萬日圓

日本海關規定:入境時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一百萬日圓以上,或黃金(純度90%以上)達1公斤以上時,須辦理申報手續。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