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不透明 臺前財長:拜登當選或成笑談(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1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020總統選舉迄今塵埃未定,但拜登認為自己已「當選」,還有國家領導人向他祝賀,中華民國前財長顏慶章認為,拜登「當選」可能會成為世界性笑談。
美國2020總統選舉迄今塵埃未定,但拜登認為自己已「當選」,還有國家領導人向他祝賀,中華民國前財長顏慶章認為,拜登「當選」可能會成為世界性笑談。(圖片來源: MANDEL NGAN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美國2020總統選舉迄今塵埃未定,中華民國前財長顏慶章表示,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已自行宣布「當選」,有一些國家領導人向他祝賀,但這在美國法律制度上是不具任何意義的,因此拜登「當選」可能會成為世界性茶餘飯後的一個笑談,此外,川普陣營也已發現在部分州的選舉過程,欠缺公平、透明,可能已嚴重影響到選舉公平性。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若國會表決大選結果 川普將穩操勝券
鮑威爾:兩週內呈堂 大選舞弊證據足夠了
拜登幫崇拜魔鬼 川普更靠譜
朱利安尼:兩黨誠實公民揭出大選舞弊案
自己造的假票 含淚也要把它數完

川普團隊指控選舉舞弊

大紀元報導,11月19日早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發推文說,其法律團隊今日中午12:00將要舉行重要的新聞發布會,這是「通往勝利的非常清晰和可行的途徑」。

當日,川普競選團隊律師朱利安尼強調:「我們的27、28個州的選票被送到美國以外的國家。」他表示,選票被送往德國、西班牙的Smartmatic公司,專門用在操縱選舉。

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的資深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與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致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及眾議院監督與重審委員會主席,敦促他們應該立即召開聽證會,「審查2020年大選的公正性,目前存在著令人不安的違規和不正當行為的報告」。

拜登自行宣布當選 可能成為茶餘飯後的笑談

針對美國大選未定,臺灣首位駐世貿組織(WTO)大使、中華民國前財政部長顏慶章18日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說,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自行對外宣布勝選後,有若干的國家元首向拜登道賀,但這在美國法律制度上是不具備任何意義的。只能夠說是這些人反應太快,但他們不可能改變。對拜登而言,他看見有這麼多人來道賀,所以他就是美國總統了,但這個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顏慶章表示,「這個將來可以變成美國、還有國際上一個茶餘飯後的笑談。」因為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並沒有正式確認是哪一個候選人達到應有的選舉人票,在沒有確認下一任美國總統之前,外界宣布的都不算數。

主流媒體一面倒地保護拜登 現象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顏慶章表示,美國大選,並非由媒體決定的。不過,當他看見在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美國主流媒體一面倒地保護著拜登,尤其是拜登父子「電腦門」醜聞被發現之後,美國主要媒體居然完全遮瞞這件事情,「這個就觀察美國來講,我覺得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因為美國是全世界公認言論自由、人民權利也受到充分尊重的一個典範性國家,「但是這個選舉中發生的事情我們都看到了」。

川普陣營發現在部分州的選舉過程,欠缺公平、透明,已嚴重影響到選舉公平性。圖為2020年11月19日,川普總統的律師團隊召開新聞發布會,左一是大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左二是大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川普陣營發現在部分州的選舉過程,欠缺公平、透明,已嚴重影響到選舉公平性。圖為2020年11月19日,川普總統的律師團隊召開新聞發布會,左一是大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左二是大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片來源:私人推特圖片)

川普陣營發現部分民主黨執政的州 選舉過程欠缺公平與透明

顏慶章表示,川普陣營現在已經發現在部分屬於民主黨州長的州,在投票與計票的過程中,有許多欠缺公平與透明的機制,這個可能嚴重影響到選舉之公平性。

從美國公民的角度而言,他們當然有知情權,還能夠要求政府在選舉的過程中,假設出現錯誤就必須要即時改正,不能夠讓錯誤繼續存在。

尤其是川普陣營已掌握了拜登這個集團,利用Dominion計票系統做票,將川普的票計算成了拜登的票,而且是單方面的很多錯誤,並非是雙向錯誤。

還有部分的州,居然用很奇特的方式,例如像郵寄選票出現很多不當的選票,而且還有很多過世的人居然也來投了票。

顏慶章表示,計票系統有單方面的錯誤,這「可能就是一個系統上的一個規劃,具有深思熟慮上的一個系統規劃」,因此他認為美國必然是要自己去改正這項問題。

顏慶章認為,川普陣營掌握了相當不錯的一些新的選舉舞弊實證,並提出了多起法律訴訟,以得到一個符合美國憲政精神的選舉結果。

顏慶章強調,「這個改正在沒有完成以前,我們必需要了解,在美國的憲政體制上,包括現在在進行中的美國大選,因為選舉的事情是聯邦的事情,所以現在有若干的州,如果做出不當的行為,甚至違憲的行為,這個必然會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會被宣告為違憲,或者是無效。」

圖為反送中運動期間,有香港人攜美國旗遊行力撐美國總統川普當選。
圖為反送中運動期間,有香港人攜美國旗遊行力撐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期待聯邦最高法院介入 追究違法行為

顏慶章說,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會採取什麼樣的裁決方式,例如說是沒收那個州的選舉,或是重新選舉。

顏慶章表示,「臺灣對美國總統選舉主流媒體偏袒喬·拜登,還有若干的搖擺州在執行投票的過程、計票的過程,所形成不透明、不公平的方式,我覺得,比較訝異的,就是臺灣的媒體好像知道得很有限,所以報導得也不多。」

顏慶章說,自己是臺灣公民,沒有美國的投票權,但從人類的基本人權,例如選舉權、公正的選舉制度,以及透明的選舉過程來說,他還是要呼應美國公民行使其權力,以要求獲得一個公平、透明的選舉結果。

顏慶章表示,美國有最先進的三權分立制度,也就是總統的行政權、參眾兩院的立法權,以及聯邦最高法院的裁決權。顏慶章非常期待美國能通過三權分立,而聯邦最高法院能針對本次選舉進行裁決,這已不是哪一個人當選的問題,而是一件涉及美國憲政基礎的最大事情。

顏慶章說,不能夠讓這次選舉變成「一個不明不白的選舉」,若結果沒有自我修正、自我改變的話,對美國選舉的公民是一個很不公平的事情,且還可能會影響到以後美國總統的選舉。

「像Dominion計票機,如果被證明出來,在過程中可以去做票,把某一個人得票移轉到另外一個人得票;而有若干的州,死人都可以去投票。這叫做什麼公平選舉?」

顏慶章說,他非常期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可以扮演一個關鍵性的角色,「如果有人(在選舉過程中)有違法的行為,要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這個也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理所當然的一個現象」。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由於拜登在關鍵搖擺州喬治亞只有小贏川普1.4萬票,因此在11月13日有159個郡開始重新計票作業,並以人工手動點驗全部選票;經過一周的作業後,結果顯示獲勝者仍是拜登,但他與川普之間的差距縮小至1萬2284票,比當初計票結果的得票數差距還要小。

針對重新計票一事,擔任川普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的伊莉絲(Jenna Ellis)立即發出聲明表達抗議。她強調,媒體錯誤地宣布拜登在喬治亞州贏得了勝利,但這項所謂「手動驗票」的結果跟他們預期的一樣,這是因為喬治亞又將所有違反規定的選票同時一併計入,「我們繼續強烈要求喬治亞進行一次『誠實的驗票』,包含核對選票上的簽名。為了確保每張合法選票都有被計算到,我們不排除尋求法律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