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抄近道」 柳葉刀:效力低副作用多(圖)

發表:2020-11-2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示意圖
圖為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近日,英國醫學雜誌近日刊登了中國科興公司所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數據,其結果顯示,該疫苗於人體內產生的抗體水平低,且副作用也多。歐盟在19日明確表態,將不允許歐盟成員國向中國與俄羅斯購買疫苗。

11月17日,《柳葉刀》刊登出中國大陸科興公司所研製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資料,其內容顯示,該疫苗在第一期與二期臨床試驗中,接種疫苗者的血管內產生抗體的水準,低於武漢肺炎康復者體內產生的抗體;甚至在743名參與試驗者當中,有的試驗組竟出現了高達38%不良反應比例。而且該疫苗的第三期試驗數據,迄今仍未對外公佈,使外界對該款疫苗的實際效果及安全性,產生相當的懷疑。

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相比較之下,美國製藥公司Moderna及輝瑞的疫苗,它們產生的抗體水準,與武漢肺炎康復者的抗體水準相當,甚至還更高;而在有效性方面,Moderna與輝瑞疫苗皆達到約95%。

據牛津大學博士研究生傅立門指出,大陸科興疫苗初期數據顯示,除了其人體試驗產生的抗體水準比較低之外,毒性亦較大,這也代表着疫苗對於接種者產生的副作用越大,其出現了頭痛、噁心等症狀,甚至更嚴重。同時其安全性方面的數據,都還沒有公佈出來。所以,他傾向建議應該使用獲得發達國家監管機構所批准的西方疫苗。

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進入臨床3期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中,包括了科興公司的疫苗在內,有3種疫苗皆屬於傳統的滅活疫苗;而美國Moderna與輝瑞的疫苗,都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全球衛生政策中心的主任斯蒂芬.莫里森(Dr. Stephen Morrison)認為,中國疫苗的問題並不在於類型,主要在於其缺乏資料的透明度。由於中國疫苗於研發過程之中「抄近道」,而改變法則,這令許多國家都認為存有潛在風險。且中國疫苗尚未完成第三期試驗,就已開始進行大規模讓一般民眾來使用,總數可能已經高達數十萬人次之多,這是從來沒有國家敢如此做的。

17日,《柳葉刀》刊登出科興公司疫苗的試驗數據,而19日歐洲聯盟舉行了視頻會議,與各國的領袖共同商討武漢肺炎疫情及疫苗的問題。在會後歐盟立即對外宣佈稱,在今年底之前,歐盟將會核准使用輝瑞(Pfizer)-BNT及美國莫德納(Moderna)這2款武漢肺炎疫苗。

關於匈牙利正在進口俄羅斯疫苗「史普尼克V」,以及打算使用中國疫苗一事,歐盟執委會的發言人馬梅爾(EricMamer)重申稱,歐盟成員國僅允許使用歐盟官方所批准的疫苗。

馬梅爾說,毫無疑問地,在歐盟範圍內已經或可能將提供的任何一種疫苗,都必須符合了歐盟對這類產品的質量標準,亦須遵守批准程序。這是歐盟疫苗的戰略,而且所有成員國都已簽署了參與此流程。

歐盟表示,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以及研發程序等必須完全透明,這非常重要,一定要對此加以重視。

目前,中國與俄羅斯的相關疫苗,都未經過歐洲藥品管理局的評估,亦無獲得歐盟官方的許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