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疫病無知和恐懼?金正恩派駭客攻擊韓藥廠(圖)

發表:2020-11-2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議員披露,國家情報院報告指出,宣稱零確診的朝鮮曾派駭客試圖入侵南韓藥廠,只為了竊取疫苗資料。圖為疫苗示意圖
南韓議員披露,國家情報院報告指出,宣稱零確診的朝鮮曾派駭客試圖入侵南韓藥廠,只為了竊取疫苗資料。圖為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在入秋後愈發嚴峻,在南韓已經連續2日超過了500例確診,而對外宣稱「零確診」的朝鮮,其情況似乎並沒有如此樂觀。27日,據南韓媒體報導,有一名議員在國家情報院會議結束之後向記者透露,平壤曾經對南韓製藥公司展開駭客攻擊,企圖竊取企業研究的武漢肺炎疫苗相關數據資料。

根據《NEWS 1》和《韓聯社》的報導指出,南韓議員河泰慶(Ha Tae-keung)在27日參與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NIS)報告會議之後,向記者披露,該報告中提及,因為朝鮮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才會封鎖首都平壤,更因害怕海水中會含有病毒,以致禁止捕魚與生產食鹽。日前曾經試圖派出駭客攻擊南韓的製藥公司,企圖竊取疫苗研究資料。金炳基議員表示,朝鮮對於武漢肺炎的無知及恐懼,才導致他們做出了不合理和不科學的應對。

報導中稱,南韓國情院並沒有說明遭駭客攻擊的是哪一家南韓製藥廠,以及受害企業有多少,僅說幸經國情員及時予以阻止,所以並沒有造成損失。

另一方面,南韓在27日新增了569例確診和1人病故,累計總共有3萬2887人染疫,這是繼26日增加了583例之後,連續2天單日新增逾500人確診數,還沒有進入冬季,疫情就面臨了如此嚴峻的挑戰。

報導提及,在確診的569例之中,有525例是本土案例,其中在首爾和京畿道等首都生活圈,就占了321人,而其餘188人是來自於非首都圈的確診,可說正式進入擴散趨勢的緊急狀態了。對此,據南韓防疫當局和傳染病專家們預測稱,若無法有效地遏止疫情的擴散,在未來可能會出現單日新增加千人以上的確診數,也是有可能的。

匯率暴跌處決匯兌大亨

河泰慶指稱,NIS告訴議員們,因為匯率的下跌,朝鮮在10月於平壤處決了一名外幣兌換巨頭。同時朝鮮還在8月份處決一位重要官員,因為他違反了政府限制的國外商品入境規定。但這兩人的名字皆沒有被公布。

在首爾的朝鮮監督組織認為,朝鮮元兌美元匯率在近來暴跌,主要是因為今年1月朝鮮為了遏制武漢肺炎疫情,而封鎖與中國的邊界,使得很大程度上中斷了走私活動,民眾發現幾乎沒有地方可以使用外幣了。

若朝鮮爆發疫情 可能帶來可怕後果

朝鮮迄今仍堅稱,該國境內尚未發現一例的武漢肺炎病例,不過,外部專家對此提出非常大的質疑。因為外界認為,如果朝鮮爆發一場大規模的疫情,就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因為朝鮮的醫療體系仍處於癱瘓狀態,甚至長期缺乏醫療用品。

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佈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數(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對於流行病傳播作出迅速反應及將其減緩的能力上,朝鮮在195個國家之中倒數第一;整體衛生安全和能量的評比亦排在第193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