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改控串謀暴動 法官斥控方為所欲為(圖)

發表:2020-12-0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改控串謀暴動法官斥控方為所欲為
2019年10月1日,香港人舉行國殤日遊行。(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1日訊】去年10月1日反送中期間,香港警方在灣仔一個單位內搜出白電油等物品,先後拘捕六名男女,控告他們串謀縱火罪。案件原定昨日開始為期18日審訊,但控方指控罪有新修訂而且獲得新證據,申請押後今午(1日)再訊。法官沈小民質疑控方沒有予辯方足夠時間準備,並質問控方指,可否公道一些,你們已擁有所有資源,為何準備一宗案件都可以出現如此多問題?

據《立場新聞》報導,代表律政司的主控昨日開庭即表示,案件控罪有所修訂,上周已通知辯方將有新增證人供詞和新增證人,申請將案件押後一日再訊,並指辯方亦同意相關作法。辯方則表示上周六才收妥控方文件,得悉各被告的串謀縱火罪將被改控為串謀暴動,並新增一項交替的串謀非法集結罪,辯方需時準備。

另外,辯方希望控方可以提供修訂控罪的法律基礎,及經修訂後控罪所涉及的暴動範圍和日期等,辯方亦需時審視新證據,研究調整抗辯方向,以及是否需要控方作出更多披露等。

法官沈小民指,控方此前曾向法庭表示不會有新證據,質疑控方沒有給予辯方足夠時間準備,並指「唔係玩突襲呀?我發現你哋(控方)好多時喺呢類案件,喺最後一刻先攞好多證據出嚟,點解會咁㗎呢?」

控方則回應稱,新增證人是一名高級警司,將就改控的串謀暴動罪和交替控罪事宜作供。法官則查問對方是以專家證人還是普通事實證人身分作供。控方指「暴動呢方面係無專家嘅」,確認警司將以事實證人身份作供。法官質疑控方預留多少時間予辯方準備,「兩日?三日?基本上成個控罪更改晒」,控方就回應指上周五才向辯方送遞文件。法官再斥:這樣公道嗎?法庭定下今日開審,你們就申請押後,是不是你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控方指,上周二才收到律政司更改控罪的指示,明白辯方需更多時間準備,可將案件押後至本周三再訊。法官批評指,時間就這樣浪費,「而家係咪你哋話晒事㗎呢?」法官續斥,為何要浪費法庭資源?之前兩次預審都未聽到有這個改變......可不可以公道一些,你們已經擁有所有資源,為何處理一宗案件都可以出現如此多問題?,法官最終將案件押後今日下午再訊,期間六名被告獲准繼續保釋。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