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宛如3D」台師手繪圖竄紅到日本(組圖)

發表:2020-12-03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老師「手繪人體構造圖」教學,超狂成品「逼真到像3D」,網友看傻。
台灣老師「手繪人體構造圖」教學,超狂成品「逼真到像3D」,網友看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儘管不是醫學系的學生,但想必大家都曾經在書上或是網路上,曾經看過人體骨骼或是構造的示意圖,每次看到都會覺得複雜到令人有些頭痛。

想不到,有一位台灣老師用著自己的巧手,在黑板上繪畫出超精美的人體透視圖,由於畫作極為精緻逼真,不僅讓台下學生嘆為觀止,甚至讓大批日本網友看傻,直呼:「其實這是美術課吧!」

這位老師名叫做鍾全斌,為台灣高雄樹德科技大學的講師,教授視覺設計相關課程,在講課的過程中,他時不時就利用粉筆,在黑板上畫出栩栩如生的人體骨骼與肌肉,透過精美的畫作,讓同學能夠更加瞭解人體構造的各自位置。

下圖是鍾全斌老師在他個人臉書上的人體骨骼精美畫。

就算是用白板筆,這位老師照樣能用一條又一條的線條,畫出細緻的人體骨骼透視圖,絕佳教授視覺設計真的讓人佩服不已。

但這樣的畫畫才能當然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著不斷練習才有著現在的功力,就連搭火車的時間他也不浪費,他認為想要在繪畫人體有一定的成就,就必須持之以恆。

而鍾全斌也告訴學生們,要先理解藝用解剖學,才有辦法正確的畫出人體畫,否則很有可能導致肌肉起伏錯誤,或是手腳長度拿捏不準確。不少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容易對自己產生自我懷疑,對此鍾全斌特別鼓勵學生們,一定要堅持到底、不要放棄,才有可能獲得一定的成就。

台灣老師「手繪人體構造圖」教學,超狂成品「逼真到像3D」,網友看傻。
台灣老師「手繪人體構造圖」教學,超狂成品「逼真到像3D」,網友看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圖是鍾全斌老師在他個人臉書上的眼睛及其它人體精美畫。

鍾全斌不只傳授設計課,他精準的構圖也受到醫學院青睞。原本和醫學沒有交集的他,因為在手繪骨骼圖在網上傳播,應聘為廈門醫學院老師,特別傳授醫學生繪製「人體形態素描」,解構骨骼、肌肉和內臟的位置。

鍾全斌上課過程也被拍下來,只見他先從頭骨細心描繪,這時的他也不忘講解每個骨骼及肌肉的名稱,同時說明之間的構造是如何相互連接的。而影片曝光以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他的實力更紅到日本,在教藝用解剖學時,他強大的繪圖甚至讓眾多日本網友驚訝,紛紛留言大讚。

「這位老師真的是太帥了,是要女學生怎麼專心啦!」

「厲害到下巴差點掉在地上。」

「他畫的人體構造圖也太細緻,還以為是投影機投射出來的呢!」

「沒辦法抄的圖,學生哭笑不得。」

「底下抄筆記會哭。」

下圖是鍾全斌老師在他個人臉書上的人體骨骼、肌肉精美畫。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上課過程吧!Youtube視頻【20160509/藝用解剖學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