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手策畫中印邊境衝突?結果適得其反(圖)

發表:2020-12-04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
2020年6月19,印度軍隊前往中印邊境。((圖片來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今年6月,中國印度於邊境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了嚴重衝突事件,並導致雙方軍隊多人死傷,在美國最新報告中指出,其實,拉達克拉達克加萬谷事件是由中國所策劃的,甚至已經預估到可能會出現人員死亡的狀況。報告中亦提及,中印兩國關係可說是面臨數十年來最糟糕的情形,且指稱拉達克加萬谷衝突一事,是「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邊境危機」。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6月15日,中印兩國邊境爆發了激烈的肉搏衝突,且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另據情報人員估計,中國軍人的死亡人數,應為35至40人。近日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公布了年度報告,文中提及,有一些證據已經表明北京政府策劃了這次的拉達克加萬谷事件,而且已經考慮到了可能會出現的死傷。

從衛星影像圖中顯示,在拉達克加萬谷衝突爆發的一週之前,中方已經部署了大量軍隊,其中包括1000名潛伏的中國軍人成員。報告中指出,在事件爆發的數週前,北京當局似乎就有意要讓邊境緊張的局勢升溫,因為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曾公開鼓勵中國應以武力來促進穩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社論中更提出警告,如果是印度涉入中美之間的角力,那麼中印的經貿聯繫,將會遭受到「嚴重打擊」。

在過去數十年間,中印雙方曾經爆發過多起邊境衝突,自習近平在2012年上任之後,兩國就爆發了5次重大衝突,但這次拉達克加萬谷事件,是從1975年以來,第一次出現了人員死亡的邊境衝突事件。

報告中指出,如果北京政府行動的目的,是為了奪取領土,那麼此舉被認為是成功的,但若中方打算阻止印度於邊境興建基礎設施,或警告印方不要與美國結盟,則中國的行動非但沒有結果,甚至還可能適得其反。報告亦提到,北京加強了對於鄰國長年的脅迫行徑,不僅對印度表現出侵略性,且對於台灣、澳洲、英國及加拿大等國皆持續進行施壓。

印度外交部怒斥中國違反協定

根據《自由時報》引述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表示,中國並沒有遵守6月6日兩國為了降低緊張情勢所達成的協議,而試圖單方面來改變該地區現狀的對峙情形。

6月15日晚間,中印雙方於邊境地區發生衝突,且持續數小時,印度軍方稱,由於受到當地高海拔的惡劣環境影響,有多名受傷官兵,因為不敵高寒低溫而喪生,至少有20人死亡;且稱據攔截到的中國往來的通信顯示,也有43名中國軍人死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