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邊主義:與中共在雞尾酒會上的聚會(圖)

作者:李怡 發表:2020-12-0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邊主義:與中共在雞尾酒會上的聚會
只有最強的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去帶頭遏制極權在經濟政治上對本國及對自由世界的傷害,才會有真正的而不是雞尾酒會的聯盟。(圖片來源:Fotolia/CC0)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大陸網有帖文,說繼美國不允許中國留學生進入美國、特別是到研究機構學習後,英國也不允許中國人進入各大研究機構了,已經進入的近千名中國學生,限一個月內離開英國,並說如果有中國留學生被美國政府驅逐,英國即限制這些學生入境英國。跟隨的還有日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都宣佈嚴格限制中國人去學高科技。日本驅逐1,500名在校中國留學生,澳洲驅逐2,200人,新西蘭驅逐1,300人。法國、德國教育部也宣佈會參照美國的嚴格審查對待中國留學生。至此,中國每年欲申請留學國外的60萬學生,將有80%以上被拒簽。截至今年9月底美國批准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數量,比去年同期少了99%。大陸網文認為,這是非常恐怖的關乎中國未來發展大計的大事件。

回想今年初疫情剛在中國出現時,世界各國還紛紛對中國伸出援手,怎麼幾個月下來,就都將中國列為拒絕往來戶了?中國的疫情輸出以及對外的種種舉措,讓各國看穿了本質,是一方面;另方面就是特朗普對付中國的政策給西方起了帶頭作用。

留學生對許多國家,是一筆大收入。2018年美國國際留學生達109.5萬,學費加其他生活費,為美國創造了超過640億美元的GDP。而最大的留學生來源地是中國,佔外國留學生總數33.7%。抵制為中國培養人才,美國自己也蒙受大損失。若不是考慮到高科技不斷被中國竊取而危及國家安全,美國不會這樣做,西方各國也不會跟隨。

今年9月,美國禁止任何企業將含有美國技術的半導體產品賣給華為及它的152家附屬公司,並宣佈無論在交易的哪一個階段,只要有華為參與,那麼世界上任何公司未經許可都不得出售用美國軟件或設備製造的半導體。中國新聞網稱,「華為晶片斷供,將是整個中國晶片產業涅槃的開端」。

在遏制華為方面,也是美國帶頭,然後英國、法國轉軚,德國開始觀望。

斷供芯片給中國,美國也損失數百億美元的芯片定單。遏制華為的國家,自己也有經濟損失。如果沒有最強的老大帶頭,其他國家怎麼會去做?

黎智英上周邀約前美國副參謀長General Jack Keane討論拜登執政的外交政策。Keane認為拜登政府雖然口講關心人權,但多邊主義外交難免令盟國群龍無首,沒有了牽頭角色去帶領盟國合力抗衡中國,預料拜登政府對華政策會削弱。

拜登挑選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Linda Thomas-Greenfield說,「美國回來了,多邊主義回來了,外交回來了!」蓬佩奧回應時說,「多邊主義就是為了和你的朋友們能在雞尾酒會上聚會,這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我們要反映現實的局勢,當我們有共同利益的時候,我們就會與各國合作,我們發展聯盟,以取得真正的成果。」有人指特朗普政府的「美國優先」意味着孤立,蓬佩奧說,「美國優先」的核心是,當美國在國內安全時,當美國為自己的經濟和繁榮做好事時,美國將成為一股向善的力量;當美國不安全時,我們就無法在全世界提供安全和加強安全。」因此,日本、韓國、印度、澳洲都知道,奧巴馬所謂的「重回亞洲」是個笑話。只有特朗普的行動最實際。

美國不帶頭,難道要日本、韓國帶頭遏制中國嗎?或者要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好才做嗎?不要假惺惺了!哪裏會有這種好事發生?多邊主義實際上就是無主意,就是不作為。只有最強的國家,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去帶頭遏制極權在經濟政治上對本國及對自由世界的傷害,才會有真正的而不是雞尾酒會的聯盟。不要對拜登的對華政策有任何幻想。

(原標題:多邊主義即無主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