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指定法官」被恐嚇?網友反樂了(圖)

發表:2020-12-06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近日稱接獲恐嚇電話,據報,對方在電話中說「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司法機構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進,不宜評論。網友卻有不同看法。資料圖。
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近日稱接獲恐嚇電話,據報,對方在電話中說「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司法機構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進,不宜評論。網友卻有不同看法。資料圖。(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6日訊】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於3日稱接獲恐嚇電話,據報,對方在電話中說「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蘇遂報警,司法機構指事件已交警方,警方列入刑事恐嚇跟進。政府昨日發聲明,指司法人員因為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惡意恐嚇會傷害其家庭的成員,以企圖影響法庭的裁判,絕對不會姑息這種違法暴戾行為。司法機構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進,不宜評論。網友卻有不同看法。

據《立場新聞》,警方於12月3日接報,指西九龍的裁判法院內一司法部辦公室,於當天上午接獲電話恐嚇,案件列作刑事恐嚇,並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據悉今年1月初,蘇惠德之個人資料,包括電話號碼、住址、出生日期都被上載到Telegram群組,並稱蘇是「香港親中(共)法官」,形容他「效忠港共政府」。

政府對此發表聲明,指司法人員因為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惡意恐嚇會傷害其家庭的成員,以企圖影響法庭的裁判,絕對不會姑息這種違法暴戾的行為。政府還強調,為了禁止對司法人員及其家庭成員,實行非法和故意的「起底」行為、恐嚇、煩擾或威脅,律政司司長已經向法庭單方面申請禁制令,高等法院原訟法庭也已批准臨時禁制令。

司法機構在回覆《立場》指,事件已由警方跟進,故不宜評論。他們又指高度關注事件,並重申一直以來,法官以及司法人員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且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與主持正義。如市民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則有上訴機制處理。

國安法「指定法官」 拒黎智英保釋

蘇惠德為國安法「指定法官」之一,多次處理違反國安法案件,包括舉「光時」旗的電單車手唐英傑、前學生動源的召集人鍾翰林,以及人稱「美國隊長2.0」的馬俊文。另外,蘇3日處理黎智英涉詐騙一案,亦拒絕其保釋。

翻查資料,今年1月蘇惠德獲委任為總裁判官。1996年及1997年他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跟法學專業證書,1997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翌年起私人執業。2009年他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2017年開始出任主任裁判官。

近年由蘇惠德所審理、引起公眾關注的案件,包含有15歲少年藏鐳射筆被裁定「有意圖而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僭建罪成且判罰2萬元;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控「報假案」,以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向梁振英掟三文治案等。

網友留言

「自編自導自演」

「為黨死是一種光榮」

「可能係大陸詐騙電話」

「建議蘇惠德去中國尋求庇護」

「同工聯會左仔做嘢方法一模一樣」

「劇本進行中,下一步就係法官身份保密」

「大公文匯日日頭版恐嚇法官又唔見佢有反應」

「人地揸刀都高尚情操,打隻電話應該算係斯文有禮。」

「太公文滙頭版攻擊法官既裁決,妳律政司大波驊告咗未呀?」

「又話有「國安法」就好安全,點會有D咁嘢?肯定報假案。」

「咁D黑警捉人時夠話掟人落街,又話捉番去强姦,又算不算恐嚇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