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百病生 11種食物能助腎臟排毒(組圖)

發表:2020-12-0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虛百病生11種食物能助腎臟排毒
人體70%的疾病都與腎臟有關,腎虛會疲勞乏力。

腎為健康之根本,腎虛則百病叢生。科學研究顯示,人體70%的疾病都與腎臟有關。腎臟過濾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廢料,並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腎臟一旦出了問題,人體會出現疲勞乏力,眼瞼浮腫、顏面蒼白,排尿困難、雙眼和手腳浮腫等問題。要想腎臟好,需要定期給腎臟排毒。以下這些食物就是排毒能手。

腎臟排毒食物

1、山藥

山藥雖然可以同時滋補很多臟器,但最終還是以補腎為主,經常吃山藥可以增強腎臟的排毒功能。拔絲山藥是很好的一種食用方法,用焦糖「炮製」過的山藥,補腎抗毒的功效會相應增強。

2、冬瓜

冬瓜富含汁液,進入人體後,會刺激腎臟增加尿液,排出體內的毒素。食用時可用冬瓜煲湯或清炒,味道盡量淡一些。

3、紅辣椒

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
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

紅辣椒中關鍵成分辣椒素有助於分解體內垃圾(特別是血液),因此,紅辣椒是讓腎臟健康的完美食物。

4、雞蛋白

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來源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來源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保護腎臟需要低蛋白低磷飲食,但是也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雞蛋白中含有多種健康蛋白質,而且比其他來源蛋白質含磷量更低。

5、西蘭花

除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多種基本營養素外,西蘭花中還富含吲哚和硫氰酸鹽等有益成分,這些都有助於清除體內毒素,從而減小腎臟負擔。西蘭花最簡單的吃法是水煮後加上胡椒和食鹽。

6、捲心菜

捲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總的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捲心菜中的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清除體內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腎病患者最好多吃點涼拌捲心菜。

7、魚肉

魚肉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
魚肉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

魚肉(特別是深海魚)富含可抗擊炎症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腎臟。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

8、蝦

蝦富含有極其豐富的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且蝦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物質,因此多吃蝦具有補腎、排毒的功效。

9、栗子

栗子不僅有補脾健胃的功效,更有補腎壯腰的作用,多吃栗子,可緩解腎虛引發的腰痛症狀。

10、枸杞

腎虛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補腎養肝的功效,多吃枸杞還可延年益壽,緩解長期的腰痛。

11、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體內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防止透析患者發生腎衰危險。尤其是藍莓等漿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腎臟健康。

腎臟最佳排毒時間 喝白開水

早晨起來最好喝一杯白開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早晨起來最好喝一杯白開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早晨5~7點,身體經過一夜的修復,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腎臟,所以早晨起來最好喝一杯白開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腎經最忙碌時 消除腎臟疲倦 

下午5點到晚上7點的這個時段,很多人都是開始為一天的工作收工,以便盡快享受家庭生活。而在此時,卻是腎經最忙碌之時。為此,採取點行動激發它的潛力,並消除腎臟疲倦才是為腎臟排毒的首選。

放下手中的工作,在活動區脫下鞋子,讓腳面緊貼地面,全身向上提拔的同時,讓雙腳抓地,堅持3分鐘。此時就可以有效地刺激腎經穴位,讓身體內的液體循環達到通暢,毒素也不會在腎臟中聚集。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