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辦反送中展遭丟雞蛋 警方掌握線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7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青辦反送中展覽遭不明人士丟雞蛋,目前警方已掌握線索。圖為反送中運動。
港青辦反送中展覽遭不明人士丟雞蛋,目前警方已掌握線索。圖為反送中運動。(圖片來源:Carl Court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臺港生團體「邊城青年」等多個團體,目前正在臺南神學院舉辦的「穿石: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反送中特展,昨日上午卻遭不明人士在展場門外丟雞蛋。隨後,香港邊城青年發表聲明,譴責惡意破壞與恐嚇行為,並已報警,將此案件交由臺灣警方處理。轄區臺南市警局一分局則表示,已接獲報案,東寧派出所也已展開偵辦。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港傳媒被整頓 學者:打壓陸續有來
蓬佩奧譴責港府和中共迫害黃之鋒周庭等人
不要低估中共專制統治的野蠻無恥
周庭如果在臺灣
警方拒獨立調查 法律界轟破壞公眾信任

港青在臺南辦反送中展覽 遭不明人士丟雞蛋已報警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6日下午,邊城青年在媒體群組發布聲明表示,目前正在臺南展出的「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於6日上午在展覽門外被不明人士丟雞蛋。由於牆上剛好張貼著主辦單位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文宣,明顯是衝著反送中運動特展而來。

邊城青年嚴詞譴責這種惡意破壞及恐嚇的行為,已報警並交由警方處理。當時正是展場準備開場之際,展場人員發現門口已遭到不明人士丟雞蛋,還好並沒有人受傷。

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昨日受訪時表示,展場人員在上午準備開場時,卻發現門口已遭到不明人士丟雞蛋,所幸沒有人受傷,已經報警處理,警方目前正在調閱監視器畫面,一旦找出了嫌犯,若要提告的話,會再對外公布。

Justine表示,過去在臺北舉辦挺港活動有遭人威脅恐嚇,沒想到此次在臺南也會發生,港人在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採取和平手法希望人們看見香港議題,但卻遭遇針對;這次活動只是靜態的展覽,也非上街抗議遊行,這樣也會遭人威脅,希望警方能夠追查到底,以確保當地香港人的安全,不然港人都會很擔心在臺灣的安全。

南市警一分局回應表示,警方於6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而轄區的東寧派出所也已展開偵辦、並調閱案發地及附近一帶的監視器,迄下午已掌握到了一名疑似在暗夜中涉案人的身影,至於展場門外疑似是5日深夜至6日凌晨之間遭人丟雞蛋,警方也會擴大追查,釐清涉案人身分,並再通知到案說明、偵辦。

穿石」為「反送中」意象展 傳遞「若水穿石」之抗爭精神

「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是由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一起舉辦的香港「反送中」運動意象展,先前已從6月20日至7月5日間在臺北開展,與會者包括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國際特赦組織臺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等人並致詞。

在開幕記者會上,邊城青年發言人English(化名)說,「穿石」的名字源自詩人楊華的「黑潮集」,呼應香港人Be Water、如水抗爭之精神。在過去一年裡的抗爭反映出香港人站出來的決心,相信只要能凝聚力量對抗,總有一日會「若水穿石」。

吳叡人說,中國在「佔領」下的香港,將要進行「歷史的改寫」,革命已轉化成為「記憶與遺忘的鬥爭」。這一場展覽的主軸為「滴水穿石」,意謂香港的抗爭將要長期化,轉化為伏流,跟臺灣及世界的黑潮匯流,共同對抗中國帝國主義的擴張。

林榮基說,歷史上許多受壓迫者,曾遭受長期、嚴重的打壓及苦難,對於現在的香港年輕人而言,是很好的經驗及啟示。若世界各地的香港人都秉持這種精神,「光復香港」其實是很有可能會成功的。

施逸翔提及近期出爐的「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針對政府援助香港人的態度表示肯定。他盼望政府對專案作明確法律授權、建立民間參與的機制,以完善港人來臺申請庇護的方案。

目前「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已巡迴到臺南東區展出。他們期盼透過具備「反送中」意象的作品,向社會大眾展現「若水穿石」的抗爭精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