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地方都不「硬」恭喜你 身體很不錯(組圖)

發表:2020-12-08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肩頸痛是因不良姿勢,端正姿勢,讓肩頸保持較好狀態。
肩頸痛是因不良姿勢,端正姿勢,讓肩頸保持較好狀態。

「硬」對於身體而言可不是一件好事情!某個部位發硬,可能代表該部分血液循環不暢,或者肌肉發緊,是健康狀況不良的一種表現,健康的人身體哪些地方不能硬,以及如何採用相應的方法來避免這種情況。

想要身體健康 這些部位不能硬

1、肩頸部位

長時間的伏案工作以及長時間使用電腦會讓肩膀處於緊繃的狀況,會慢慢壓迫到血管跟神經,當肩頸部位長時間固定在一個姿勢就會引起頸部僵硬疼痛,損害肩頸健康。

改善方法:端正姿勢

可以針對肩頸部位的針對性運動,比如做頸肩操來進行改善,而且不需要占用太長的時間,每天只需要花費幾分鐘就可以緩解肩頸僵硬的現象。

肩頸部位疼痛多數情況是因為長時間保持不良姿勢造成的,因此想要預防或者緩解這種情況,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姿勢,坐著的時候保持上半身處於直立狀態,保持肩膀打開,不聳肩,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讓肩頸保持較好狀態。

2、腹部

小腹部位如果發硬也隱藏著一些健康隱患,如果肚子發硬可能有很多的問題,脹氣、存在代謝物或者經絡不通的現象,而這些情況會進一步引起一系列的其他問題危害健康,尤其是女性朋友,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改善。

改善方法:按揉腹部

在睡覺之前先將小便排空然後仰臥在床上,放鬆全身後將自己的左手按壓在腹部,然後將自己的右手放在左手上,順時針進行鍛練,可以很好地促進腸胃蠕動,排空腸胃,改善健康。

3、血管

很多心腦血管疾病的出現跟血管變僵硬有極大的聯繫,一旦血管變硬就會存在血管壁破裂的現象,會引起心梗以及腦卒中這種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改善方法:

(1)調整飲食

飲食上一定要選擇低脂、低鹽。
飲食上一定要選擇低脂、低鹽。

血管變硬跟營養過剩有很大的關係,長時間下去就會導致血液粘稠,血管壁脂質堆積,長期以往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因此在飲食上一定要選擇低脂、低鹽。

(2)多動

堅持鍛練可以促進血液流動,將血液當中的有害物質盡快排出去,對軟化血管壁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改善呼吸系統以及心腦血系統,有利於健康。

想要保障身體健康還可以採用一些其他辦法。

保持健康的小秘訣

1、攝取足夠水分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攝入可以提高身體代謝。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攝入可以提高身體代謝。

每天保障1500ml的水分攝入可以提高身體代謝,可以將身體內的毒素盡快排出去,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保障身體健康。

2、多吃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有害物質。
綠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有害物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在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多吃綠色蔬菜,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有害物質。

3、適量運動

很多身體發硬都是因為缺乏鍛練導致肌肉無法舒展導致的,因此一定要養成常鍛練的習慣,讓身體保持活動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