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保釋申請被拒:感到遺憾和失望(視頻)

發表:2020-12-09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庭保釋申請被拒:感到遺憾和失望
周庭因參與去年反送中期間包圍警總的示威而被判囚10個月,今日周庭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惟申請被拒,須繼續還押。資料圖片。(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日前,香港眾志前成員書長黃之鋒、周庭和林朗彥,因參與去年6月21日包圍警總的示威活動,被控煽惑、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三罪。三人早前認罪,林朗彥被判入獄7個月,黃之鋒13.5個月,周庭則被判囚10個月。今日(9日)周庭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惟申請被拒,須繼續還押。

據《立場新聞》報導,周庭通過律師表示,對申請保釋被拒感到很遺憾和失望,並指她現時仍未能完全適應監獄生活,身體狀態欠佳。周庭亦呼籲公眾繼續關注其他在囚人抗爭者。據報黃之鋒和林朗彥,亦已就刑期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申請。

今日散庭後,多名軍裝警員在高院囚車出入口位置戒備,有警員攜帶各色警告旗幟,包括警告違反港版國安法的紫旗。警方還在現場不停播放有關限聚令廣播,要求在場人士勿聚集,還要求在場採訪的記者佩戴記者證。

去年6月21日,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當日出現在示威現場的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分別被控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三罪。但當日媒體報導證實包圍警總行動實是各界民眾自發行為,黃之鋒到場呼籲示威者撤退,遭現場人士喝倒采;甚至連親共報章也嘲笑黃當日「被激進示威者唾棄」,遑論是現場「領袖」。惟裁判官王詩麗認定三人有預謀及積極參與示威、致道路阻塞及帶有潛在風險等而重判三人。

有網友留言指,没有良知的人,無論身處什麼崗位,即使是法官或執法的警察,身在特首,都只會為禍社會!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