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打壓中國公民回應美國制裁?(圖)

發表:2020-12-10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春瑩 北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宣布對中國全國人大14名副委員長進行制裁之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8日說美國此舉是「蠻橫無理」,並揚言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但中共隨後的「反制」令外界唏噓。

12月9日一早,中國大陸多名709案家屬遭便衣警察困在家中,709案家屬的孩子不能上學、老人也不能前往醫院看病。律師李和平妻子王峭嶺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相繼在推特發布了她們報警以及與便衣警察的對話錄音。

根據同樣受困家中的律師余文生妻子徐艷女士的介紹,她被告知9日、10日兩天,也就是世界人權日前後禁止出門,她上傳的視頻可見,有便衣警察在她家附近持續監控。

另據推特賬號人權捍衛者的披露,12月8日下午,知名人權律師唐吉田在北京遭一群公安帶走,去向不明、理由不明。

 

 

除了繼續打壓維權律師群體外,北京對積極​​參與公民活動分子以及維權訪民的打擊也進一步加劇。

中國公民何方美和丈夫李新因女兒在2018年接種中國疫苗引發「病毒性脊髓炎」,而走上維權之路,然而,近日她被官方以10日行政拘留「消失」,著讓許多同樣因為疫苗受害的家長發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長,我尋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活動。但至今未得到任何有關部門的回應。

此外,8日湖南株洲公民歐彪峰的家屬收到當局對他實行15天拘留的通知書,涉嫌罪名是「尋釁滋事」。歐彪峰多年來關注中國公民的維權活動並,且為無法發聲的人群傳遞信息,他這次遭拘押大概與他此前向網絡傳遞的潑墨女董瑤瓊的呼救視頻有關。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北京政府在世界人權日前後加強了對中國公民的打壓活動,似乎有意要向外界傳遞一種信息。

無獨有偶,中共官媒《中國日報》英文版刊登了香港親北京學者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何濼生的文章,標題是<重新制定世界人權宣言的時刻已經來臨>。

作者指出,他花時間仔細閱讀了《聯合國人權宣言》,認為該宣言的精神是偉大的。但是,存在缺陷,並且這些缺陷變得越來越明顯。如果我們希望不同文化的和平共處,我們最好審查《宣言》,並作出必要的修正。她說,《聯合國人權宣言》有兩個最明顯的缺點:第一個它把目的與手段混淆了,第二個它沒有解決尊重個人及其信仰這一主題。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