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幼虎被母豬養大後 表現出人意外(圖)

發表:2020-12-11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 動物園 老虎 豬
2004年,泰國一動物園裡,老虎與幾隻小豬共處。(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泰國西拉差動物園一隻孟加拉幼虎出生後不久就失去了媽媽,工作人員在專家的建議下,用母豬來餵養這隻幼虎。沒想到小老虎長大後對母豬的感情,讓工作人員頗為意外。英國的《每日郵報》還特地報導了這一豬虎共存的奇事。

報導稱,位於泰國芭堤雅東北約30公里處的西拉差動物園,飼養著泰國數量最多的孟加拉虎。一般來講,如果剛出生的幼虎因為各種原因失去虎媽媽後,幼虎會通過人工撫養。

據英國《每日郵報》2009年報導,西拉差動物園有一隻剛剛出生幼虎,失去了它的母親,園方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它,便請來了專家。專家建議,給這隻小老虎找一隻母豬媽媽。

園方工作人員覺得不可思議,在森林裡,如果野豬遇上老虎,估計很快就會成為老虎的口中餐了。用母豬餵養老虎,可行嗎?

但是最後,園方工作人員還是照做了。

沒想到的是,幼虎「有奶就是娘」,一點都不怕生,哼唧著湊到母豬肚子下咕嚕咕嚕的喝起奶來,而母豬也不排斥這個園方給它安排的新兒子,「悉心」照料著小虎長大。

孟加拉虎成長得很快,不到半年,小虎就已經斷奶進入了成熟期,並且身體已經長得和豬媽媽一樣長了。工作人員開始給小虎吃肉,而且擔心它會傷害母豬,於是將其與「豬媽媽」分開了。

沒想到,從此以後,小虎變得病懨懨的,每天都焦躁不安,也不愛吃東西了。無奈之下,工作人員又只好將小虎和母豬放在一起。小虎立即依偎到豬媽媽身邊,場面相當感人。

小虎與豬媽媽成為完美的母子的事例很快被宣傳開來,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園方工作人員靈光一現,何不就用這種方式來馴養以凶猛著稱的孟加拉虎。又經過好幾次實驗,老虎都將母豬當成自己的媽媽,並且母子之間的感情也非常深。

無獨有偶。2008年9月,烏克蘭的一為農場主也收養了一隻被母虎遺棄的小老虎,他把小老虎放進豬圈,讓它與母豬生活在一起。小老虎很快就融入了豬的生活,並且認了豬媽媽,而且也沒有對母豬表現出任何攻擊性。

俗話說萬物皆有靈,連老虎對豬媽媽都情深義重,相反,一些人類卻能拋下自己的父母,不聞不問,甚至惡言相向。難道這一現象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