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化瘀防心血管病 多吃這些蔬果就對了(組圖)

發表:2020-12-1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血瘀之人,血行不暢,血液黏稠,往往身體出現疼痛,或引發心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活血化瘀的水果

活血化瘀的水果有:葡萄、檸檬、鳳梨、葡萄柚、山楂、哈密瓜等。

哈密瓜味道香甜,是很多人喜愛的水果,但是它的神奇作用卻往往被人忽視。哈密瓜不僅可以減肥、防晒,並對於冠心病、癌症都有預防功效,因此有「瓜中之王」的美譽。

1、哈密瓜

哈密瓜含有的B族複合維生素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抵抗傳染病,而礦物質錳可以作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協同成分。哈密瓜還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類黃酮,所含玉米黃質可以保護我們的身體,預防各種癌症。其中含有的維生素A的功效還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

哈密瓜的鉀含量也很豐富。鉀給身體提供保護,能夠預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壓。吃哈密瓜還有利於減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鉀也有利於預防肌肉痙攣,幫助身體從損傷中快速恢復。

2、葡萄

葡萄皮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葡萄皮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每天喝1~2杯紫葡萄汁可顯著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檸檬

檸檬中檸檬酸與鈣離子結合成可溶性化合物,能緩解鈣離子促進血液凝固的作用,防治高血壓和心肌梗塞。

4、鳳梨(菠蘿)

鳳梨(菠蘿)不僅能使血凝塊消退,還可及早制止血凝塊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

5、柑橘

柑橘中的檸檬醛能顯著降低小鼠整體耗氧量,也能優化動物心肌缺血性心電圖,檸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活血化瘀的蔬菜

活血化瘀的蔬菜有生薑、洋蔥、山藥、大白菜、芹菜、韭菜、番茄、大蒜、花椰菜、蘑菇等。

大白菜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

1、大白菜

大白菜中的豐富維生素C能降低人體膽固醇濃度,增血管彈性,常吃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心血管疾病。

2、洋蔥

洋蔥辛溫,歸肺、肝經,有溫陽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蔥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較強的血管擴張劑。它含有的蔥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與血液黏稠度,並降低血壓。

生薑能降低膽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
生薑能降低膽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生薑

性溫,味辛。薑有促進血液循環、健脾和胃、殺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薑能降低膽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減少血小板凝集,預防心腦血管梗塞。

4、大蒜

大蒜對心血管系統有良好的影響,能降低血壓、血脂和膽固醇。每天吃2瓣大蒜,3個月後血壓可下降12%左右,且隨著時間進展會下降更多。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