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制裁名單無中港官員 羅冠聰:政治考量(圖)

發表:2020-12-12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英國未制裁中港官員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國官員的原因是政治考量。資料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英國未制裁中港官員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國官員的原因是政治考量。資料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英國政府在當地時間10日,即「國際人權日」當日,公布將根據「全球人權制裁法案」,制裁11名來自俄羅斯、委內瑞拉、岡比亞及巴基斯坦的破壞人權人士,但今次制裁名單未出現中港官員。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對此感到失望,斥英方不制裁中共官員的原因是政治考量。

據《立場新聞》報導,羅冠聰在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希望英國意識到對中共不應抱有期待和幻想。關注香港問題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表示,已經提供大量中共官員侵犯人權的證據予英國政府。

世界維吾爾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英國理事拉希瑪·馬赫穆特(Rahima Mahmut)直指,維族人在中國被殺害、被逼絕育、甚至強姦,英國不制裁中方官員「令人痛苦及受傷的」(painful and hurtful)。

英方指,今次遭到制裁的11人涉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包括酷刑和謀殺,他們被禁止入境英國,在英國資產也會被凍結,今次是英國在通過全球人權制裁法案後,第三次實施制裁。

早前,香港立法會四名民主派議員遭港府取消資格之後,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國務大臣亞當斯(Nigel Adams)被問及是否考慮制裁特首林鄭月娥時,表示正在考慮制裁的目標。保守黨議員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在國會質詢時則要求英國以「馬格尼茨基修正案」制裁林鄭,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回應指不排除作出制裁,但需要證據作為基礎。

聯合國大會訂立每年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

美國總統川普7月中簽署了《香港自治法案》,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個人或實體,對象包括實施港版國安法的官員,首輪制裁名單有11人,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

在12月9日美國政府再宣布制裁14名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包括支持香港實施國安法的王晨,和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曹建明。

《南華早報》日前引述日本國會議員松原仁,指日本政府已指示和美國有業務來往的銀行跟隨美國制裁香港和中共的官員,凍結相關官員在日本當地的銀行戶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