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理財 財才會理你(圖)

作者:若杉彰 發表:2020-12-12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理財 不動產 儲蓄 若杉彰
學會理財,財才會理你。(圖片來源:Adobestock)

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所回報?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所回報」。這句話的意思是,只要你努力工作,總有一天會獲得認可,賺進大把的鈔票。那些成功人士經常這樣講,我們也就不疑有他。不過,你要是用這句話催眠自己,不願意正視理財的問題,那麼你是無法真正賺大錢的。事實上會講那句話的人,他們多半已經是有錢人或成功人士了。

我從事不動產工作,常會碰到一些靠不動產發跡的投資人或企業家。每次我問他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們的回答同樣是那句話:只要好好工作就能賺大錢。接著,大家聊起具體的投資和事業話題,發現有錢人的金錢觀念比一般人更精明。換句話說,關於開源節流的方法,他們想得比任何人更深入。可是,公開詳細的方法太麻煩,他們才會說出「只要好好工作就能賺大錢」的一般論。所以,各位不要真的相信那句話,反而要好好學習理財的相關知識。

學習開源節流的方法

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簡單說,你要學習儲蓄和增加儲蓄的方法。

先說儲蓄,你可以用「零存整付」的方式,從每個月的薪水中扣款來儲蓄。放定存或買保險也是個方法,用每個月自動扣款來儲蓄,你就能存到錢了。再來,用一部分儲蓄購買股票或不動產,即可享有錢滾錢的效果。

我在25歲的時候,曾經去過「金融學院」這家理財學校。那時候我在餐飲業從事內場的工作,年收250萬左右,女友(現在的妻子)的年收則有400萬以上。我有心和她結婚,但經濟上卻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無力感。我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決定努力做出改變。

10年過去了,多虧我出社會沒多久就開始理財,現在才能靠不動產事業維持生計。假如十年前我真的信了那句話,不去學習理財的知識,我的路大概會越走越窄。也就是說,除了儲蓄,更要學習理財的知識,你才不會浪費時間和金錢,人生才能越走越開闊。
 

本文整理、節錄自若杉彰《聚焦時間管理法:只做最重要的事,活出最佳人生節奏》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