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翟東升挖坑 習唯恐不安全(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12-14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翟東升和習近平
翟東升和習近平(圖片來源: 合成圖 視頻截圖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翟東升給他挖坑;習近平唯恐不安全;三高官死亡各有背景;美國制裁震動中共高層和民間。

翟東升給習挖坑

近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翟東升的一段視頻在網上瘋傳。視頻中翟東升炫耀了中共之所以能搞定拜登,是因為中共在美國高層、華爾街有「老朋友」,可以左右美國的權力核心圈等等。有報導指,翟東升在視頻中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同時也曝出了中共與拜登家族、華爾街等特殊關係的鐵證。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對《看中國》表示,翟東升他曝出了幾十年來一直存在的事實,那就是在過去的這個國際社會對中共採取的綏靖主義的這個過程中,中共收買美國精英階層,是中共本身的一個全球極權主義擴張戰略的基本方向,無論是政治精英,經濟精英,還是文化精英,中共進行了全面的滲透,這個是中共一個基本的戰略。而這個翟東升只不過是把這個戰略明確的揭示出來而已。

據傳翟東升是習近平智囊團的人,袁紅冰表示:這個人就是中共培養的一個文化鷹犬,就是中共暴政的一個文化走狗,他存在的所有目的和價值就是為中共暴政所有的國策進行鼓吹和辯護,並且通過這種對中共暴政的思想諂媚來獲得他自己的名譽與地位。

袁紅冰還爆料,翟東升婚外情與金燦榮爭風吃醋發視頻爭「網紅」。他認為翟東升發的視頻中的這番言論,就像那個李毅拍馬屁沒有拍好一樣,說中國瘟疫死了四千等於沒死人。他本來想說你看我們中共暴政多了不起,才死了四千人就跟沒死人一樣。沒想到這樣一種完全違背人的理性和良知的這種諂媚的方式惹怒了習近平。這個翟東升當然也是如此。翟東升的結果應該是會受到中共及其嚴厲的處罰。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評論文章認為,中國古來重視風骨的文人學者,如今在中共紅朝都是一樣的貨色,鄭永年、胡錫進、庹震,到現在這位翟東升,都成了代表人物。儘管這些人與中共政權的邪性相符,特別是在習近平鐵心保黨的情況,似乎春風得意,但這樣的人物能夠佔據要職,也說明朝中無人了。

並且,反過來,在習近平自己都承認中共面臨「更多逆風逆水的外部環境」的背景下,他身邊環繞著這群人,會不時賣力給習近平挖坑。隨著時局激變,像翟東升演講這樣不經意曝光中共不堪內幕的事,以後會越來越多,習近平將面臨處處是坑。

相關報導【袁紅冰熱點】獨家:翟東升婚外情爭風吃醋發視頻爭「網紅」爆佐證(視頻)

習近平唯恐不安全

習近平12月11日在中共政治局學習會上談國家安全工作,再度強調把保政治安全、政權安全放在首位。

習在發表講話時,提出所謂「國家安全觀」10項要求,其中再度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要「維護政權安全和制度安全」。此外還有以經濟安全為基礎,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等。

在被各種「內憂外患」所包圍之際,習近平早在去年6月24日早就在政治局集體學習會上直言,「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

今年以來,在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在發生涉及千百萬人生命安全的公共衛生危機之際,公眾最希望得到的是可靠的、有助於保全性命的信息。但掌控中國大陸的中國共產黨當局堅持強調政治第一,聲言應對當前疫情的首要當務之急是政治,是「政治安全」,即中共政權及其領袖的政治地位的安全。

外界認為,當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著政權不安全。在中共體制中,政權安全就是黨中央安全,黨中央安全就是核心習近平本人的安全。習近平擔憂內部不滿和反習勢力藉著外部環境的惡化「蠢蠢欲動或興風作浪」。對習近平來說,「滿眼望去,皆是敵人」,若政治控制稍有放鬆,這些人很可能就做出對他不利甚至觸及政權安全的事情來。

相關報導習近平怕什麼?再強調政治安全

三高官死亡各有背景

中共湖南前省委書記徐守盛12月5日因病去世。徐守盛主政湖南期間,因和該省宣傳部長張文雄合作炮製「佯頌陰損」捧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轟動一時。不過不久之後張文雄落馬,徐守盛也被貶,並且頻傳被查。

另外,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秘書丘小雄2020年12月4日因癌症去世,終年65歲。其遺體告別儀式12月10日在北京舉行,溫家寶、劉鶴等人送花圈。丘小雄妻子王平被曝行事高調,是友成基金會創始人、理事長。

還有自2018年3月上任中共應急管理部長的王玉普,長時間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鮮有露面,曾傳患病,至12月9日證實已病死。作為部級大員,王玉普久病離世,也引發外界有關中共權貴享醫療特權的關注。王玉普被認為是江派官員

美國制裁震動中共高層和民間

美國財政部12月7日宣布新一輪對中共官員的制裁,14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悉數在列,這些人士與直系親屬未來禁止入境,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但之前美媒消息指,被制裁的高官中,可能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與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韓正。

美國制裁14名中共副國級高官,當中背景各異,其中兩名前實權高官曹建明和張春賢,之前分別娶了嫩妻王小丫和李修平,如今都去不了美國了。

美國宣布對參與制定《港版國安法》的14位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予以制裁,但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卻躲過一劫。連中共大外宣也罕見地說,「令人意外」。

美國在2016年率先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之後,在今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夕,12月7日,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表決通過,今後歐盟27個成員國可對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凍結資產的制裁。日前,西方28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當地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列。

美國在世界人權日當天宣布制裁17名外國官員及其直系家屬,當中包括一名參與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警察黃元雄。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隨即大肆宣傳黃元雄被美國制裁「特別好笑」,相關內容更被微博推上熱搜榜,吸引4.7億人關注。

中共官方一系列舉動令外界再度深思法輪功到底是什麼?

相關報導韓正躲不過 在西方28國或將被凍結資產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