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裔少女憑什麼獲《時代》最年輕風雲人物(圖)

發表:2020-12-14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裔少女憑什麼獲《時代》最年輕風雲人物
美國15歲的印度裔小發明家拉奧(Gitanjali Rao),獲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兒童」。(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美國一名15歲的印度裔少女獲得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的首屆「年度風雲兒童」稱號。她表示,希望自己的獲選,能激勵其他人構思「解決世界問題」的方法。

據BBC報導,這個名叫拉奧(Gitanjali Rao)的少女從五千多名8到16歲獲競選提名的美國兒童中脫穎而出,她是一名小科學家和發明家。

拉奧發明的新科技涵蓋領域廣泛,包括一種可辨識飲用水中是否含鉛的裝置,以及一款能夠識別網路霸凌的應用程式(app)和Chrome瀏覽器的延伸功能。

好萊塢知名女星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為《時代》週刊採訪了拉奧,拉奧表示,她看上去不像人們平時印象中的那種典型科學家。因為,她在電視中看到的科學家往往都是年紀較長的白人男子。

拉奧表示,她最初的目標是想發明科學技術裝置,但現在目標已經大大改變,她不再只是發明獨有裝置來解決世界上的問題,而且還希望能激勵和鼓舞其他人也能這樣做。

拉奧說:「因為根據我親身經驗,當你看不到有人跟你一樣,其實挺難受的。所以我很想要傳達這樣的訊息:如果我做得到,你也做得到,任何人都做得到。」

在獲得「年度風雲兒童」稱號之前,拉奧就已經取得過傲人的榮譽。她12歲時就利用碳納米管感測技術發明瞭能快速且廉價在飲用水中檢測鉛的裝置,並為此獲得了美國2017年傑出少年科學家獎。拉奧當時說,她長大後想成為遺傳學家或是流行病學家。

自1927年起,《時代》雜誌開始選拔「年度榮譽男性」(man of the year honor),後來改為「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今年則是首度選拔年度風雲兒童,由時代雜誌兒少版「兒童時代雜誌」(Time For Kids)與兒童電視頻道尼克電視臺(Nickelodeon)共同頒發。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