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芳香療法與中醫穴道的治癒力量(組圖)

作者:丹尼爾・費絲緹, 安娜・杜福 發表:2020-12-16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合芳香療法與中醫穴道的治癒力量
用西方的芳香療法,以最適切的精油,按摩手腳反射區,效果加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醫理論裡,身體穴位、手腳反射區是人體能量的大門,藉用按摩即能舒通經絡、改善不適。作者用西方的芳香療法,以適切的精油按摩特定穴道與反射區,為身體注入更大的能量、發揮更好的改善效果。

以精油進行反射區按摩的好處

使用精油進行穴道按摩有很多優點。一般芳香按摩會用掉的精油和植物油的量相對較多,比如背部或全身按摩,大約需要1湯匙的精油加上植物油,有時甚至更多。

但穴道按摩最大的好處在於,只需要針對病症在特定穴位上滴1滴精油而且不需要植物油。這個反射區、指壓或針炙的點,就是身體能量的中樞。


芳香穴道按摩對應圖。(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由於精油效力強大,以此種方式使用精油會有以下幾個優點:

1、用量少,引發皮膚激烈反應(如感染、紅腫等)的機率也小。

2、降低各種身體負面反應(休克、心跳加劇等)。

3、省錢:用量小也用得更久!

4、由於沒有經過植物油稀釋,精油的療效更卓越也更快見效。精質中的活性分子可以馬上進入血液循環。

5、可以用在無法接受一般精油按摩的人身上。比如承受巨大壓力時,直接按摩太陽神經叢過於疼痛,就可以從別的反射區下手,按壓另一個穴道

運用實例解析

案例一:壓力過大

真正薰衣草、甜馬鬱蘭都適合用在壓力過大、焦慮不安、失眠與緊張等狀況。

初學者:在下圖中跟「壓力」有關的穴位上滴1滴。


與「壓力」有關的反射區。(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進階版:在下圖所示的穴道上滴1滴。

與「壓力」有關的穴位。(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案例二:消化不良

胃痛、結腸痛、脹氣、肝膽疲勞等症狀,都可以使用胡椒薄荷和薑精油。

初學者:在下圖中跟「消化不良」有關的穴位上滴1滴精油。


可改善「消化不良」的反射區。(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進階版:在下圖所示的「內關穴」上滴1滴精油。暈船、暈車時通常會用磁力(防暈手環)刺激該穴位。


內關穴。(圖片來源:采實文化出版社提供)

肌肉或關節疼痛時,也是一樣的作法,建議使用冬青、檸檬尤加利等;和生殖器有關的問題可以選用依蘭依蘭;呼吸道感染,如咳嗽或支氣管炎可以用藍膠尤加利、羅文莎葉、綠花白千層等。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精油芳療・手足按摩應用圖典:3大按摩法 × 38種基礎精油,結合芳香療法與中醫穴道的治癒力量,改善120個身心症狀》,作者:丹尼爾・費絲緹, 安娜・杜福。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