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人發表武統論 顧立雄:比例原則(圖)

發表:2020-12-18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立委周春米表示,部分台灣人士用視訊或者實際參與等發表武統言論,危及國安。國安會的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必須權衡民主防衛機制和言論自由價值,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合乎比例原則的做法。資料照。
台灣立委周春米表示,部分台灣人士用視訊或者實際參與等發表武統言論,危及國安。國安會的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必須權衡民主防衛機制和言論自由價值,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合乎比例原則的做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8日訊】台灣立委周春米昨日表示,部分台灣人士用視訊或者實際參與等發表武統言論,危及國安。國安會的秘書長顧立雄說,台灣必須權衡民主防衛機制和言論自由價值,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合乎比例原則的做法,並且完備立法程序。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上午審查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等相關單位的預算。因顧立雄、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兩人曾經該委員會立委,所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周春米等人都以回娘家來歡迎兩人。

周春米表示,近期內,部分的台灣人士用視訊或實際參與的方式,發表「中國應該以武力的方式,來促進兩岸統一的言論」,又或是在帶有北京官媒色彩的youtube節目當中發表涉及武統台灣的言論,危及國家安全,對此國安會是否有相關機制因應。

顧立雄回應,中共在未來將逐漸實踐「三戰」所謂輿論戰、心理戰與法律戰,包含可能制定國家統一法之類。「三戰」屬於認知作戰的一部分,就是要動搖台灣之民心士氣,最高戰略原則就是「不戰而屈人之兵」,讓人沒有抵抗意志。

他進一步表示,台灣是一個危機中國家,存在著對岸要併吞的意圖,面對這樣的狀況,在討論言論自由和民主防衛機制之間的權衡時就要考慮到用怎樣的手段。

另一方面,顧立雄認為,如果武統言論無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委託、指示或資助則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但是如果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委託、指示與資助,且再以公共傳播方式幫境外敵對勢力從事具有政治性目的之宣傳行為,應在民主防衛機制跟言論自由之間適切處理。在兩者間取得一個合乎比例原則的做法,並通過立法的程序,取得立法院的同意。

顧立雄說,依據反滲透法規範是針對受境外敵對勢力的資助、委託而從事遊說、集會遊行以及選舉罷免等相關行為,國家安全法則為規範發展組織、洩漏秘密等事項,然而,主張武統台灣的言論,並未有相關規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