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協定顯臺美互信 美眾議員再挺臺(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1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21日上午舉辦「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說明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起)、AIT處長酈英傑、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出席並合影。
外交部21日上午舉辦「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記者說明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起)、AIT處長酈英傑、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出席並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外交部昨舉辦「臺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宣布茶會,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說,這是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後的重要成果,象徵美臺信任、是真朋友,正一同獲取真進展。另外,78名美國眾議員17日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為確實反映美臺強健關係,呼籲把駐美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臺灣代表處」等;外交部表達誠摯謝忱。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方通過國防授權法力挺 臺外交部感謝
蔡英文:臺灣不願對立 堅決捍衛自由
臺挺川普大遊行將登場 專家:彰顯反共
合作再升級 臺美共推「婦女生計債券」
深化臺法關係 臺駐普羅旺斯代表處揭牌

臺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 酈英傑:象徵信任臺美是真朋友

酈英傑表示,全世界均會從美臺持續創新、科技合作中獲益良多;「美國與臺灣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資料照。
酈英傑表示,全世界均會從美臺持續創新、科技合作中獲益良多;「美國與臺灣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18日下午舉辦「臺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宣布茶會,出席者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科技部長吳政忠、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等人。

吳釗燮表示,此項協定在臺北時間15日上午簽署,很高興當天與酈英傑、吳政忠、陳正祺等人見證這項重要時刻,這項協定也是自11月20日臺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之後的第一個具體成果,當時是由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在會上提出,經過相關部門積極協商,短短不到一個月就順利促成,充分地展現出臺美高度互信、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吳釗燮表示,相信透過協定,能夠深化臺美雙方科學研究、技術創新領域合作,並提升雙方人才在先進科技上的交流,由於臺美關係持續升溫,近來有很多對話機制,議題也相當廣泛、多元,不僅開創未來的合作利基,也再度凸顯自由、民主、透明之普世價值,相信藉由這一項協定,臺美雙方將在科技領域上展開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繁榮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酈英傑致詞時表示,此為美臺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之後的一項重要成果,他曾在美國駐南非使館擔任環境科技衛生官員,後來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擔任主管環境、科技、衛生事務的參贊。所以,他非常了解這項協定對於美臺關係來說,有多麼重要。

酈英傑表示,雖然美國跟臺灣簽署的科技合作備忘錄數量多,但今日這項協定,將更可以大大深化、拓展美臺科技的合作關係,因這項協定提供迫切需要的法律框架,讓它能進一步推動科學研究、釋放技術與創新潛力,並能確保研究的完整性,讓智慧財產權得以受到。

酈英傑說,這項協定象徵美臺之間的信任、共享價值,美臺之間向來擁有悠久合作歷史,在科技領域上更是如此,透過雙方共享創新及創業精神,將能確保美國及臺灣在科技領域的往來交流,且都能從中大大獲益。

酈英傑表示,相信雙方產、學、研界的傑出人才共同合作,不只可以因應未來挑戰,全世界均會從美臺持續創新、科技合作中獲益良多,「就像我常常說的,美國與臺灣是真朋友,正在一起取得真進展」。

78名美眾議員挺臺 呼籲改成「臺灣代表處」

綜合RTI與三立新聞網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兩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R-OH)及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R-FL)等共78名聯邦眾議員12月17日聯名致函龐培歐(Mike Pompeo),籲請美國政府同意將我(臺灣)駐美國代表處自「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成為「駐美國臺灣代表處(TRO)」、放寬不合時宜的臺美交往限制,以及支持臺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等。

針對上述聯邦眾議員力挺臺美關係的友好行動,外交部表達誠摯謝忱。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全面提昇跟深化台美關係,這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的目標,也符合台灣民眾的期待;外交部及駐美國代表處會持續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繫,來爭取我國最大利益,我們也會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