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關係沒變?胡錦濤以「文選」亮相(圖)

發表:2020-12-25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和習近平在2013年兩會上。
胡錦濤和習近平在2013年兩會上。(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兩任黨魁胡錦濤習近平,在針對江澤民勢力的打擊問題上,一度被指是政治聯盟者,但近年有兩人鬧翻的跡象。日前官方出版《胡錦濤文選》七種少數民族文版,這能否說明胡錦濤在黨內地位未變,胡習關係如初?

12月23日,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消息,《胡錦濤文選》(下稱「胡選」)第一至三卷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哈薩克文、朝鮮文、彞文、壯文等七種少數民族文版,已完成全部翻譯工作,近日在中國全國出版發行。

據稱,與「毛選」、「鄧選」和「江選」一樣,「胡選」亦被中共奉為的所謂重要著作。

觀察人士認為,這些中共意識形態理論被以多種少數民族語言出版發行,顯然是為了強化對民眾的洗腦。而當局近年強推漢語教學,卻是要消滅少數民族語言,做法恐怖。

胡錦濤任期橫跨2003年至2012年,但由於江澤民干政,軍委主席一職到2004年才接手。胡當年充當了江澤民的「小媳婦」眾所周知,受氣夠多了。2012年11月15日,胡錦濤全退,直接將大權交給現任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並支持習清洗江澤民派系,曾有胡習聯盟之稱。據說習近平的確很感激胡,曾在公開場合感恩浮於形色。

現年78歲的胡錦濤最新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019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式上。彼時站在天安門城樓上的胡錦濤被外界發現已是滿頭白髮。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後,習近平為二十大人事密集布局,與胡錦濤有關的勢力似乎不受待見。

綜合媒體報導,最近這輪中共從中央到地方的高官大調整中,胡錦濤的兩名大秘,其貼身大秘陳世炬在中辦仍坐冷板凳,胡的軍中大秘吳志銘則在今年4月突然銷聲匿跡,不知去向。

另外,原青島市長孟凡利履新內蒙古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兩個月後,繼任的青島市政府一把手已明確。近期,山東省應急管理廳長趙豪志履新青島市政府黨組書記。此前網上傳聞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之子胡海峰調任青島市長再一次落空。胡海峰兩年內四次陞官傳聞全部落空,頗為罕見。

分析人士認為,這些情況都說明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所謂的胡習結成政治聯盟一說,到此已告一段落。

習近平上臺後的第一任期,和王岐山一起聯手以反腐為名,剿滅江澤民派系為主的敵對勢力大部分,期間也爆發了幾次江派針對習的政變,習王一度逼近江澤民和曾慶紅兩隻最大「老老虎」,不過在中共十九大上一切都嘎然而止,內情至今是個謎。

近年習近平全面左轉,一路保黨,據說胡錦濤眼見江澤民將老死,不見習動手,心中有火。也有傳聞指,胡錦濤和溫家寶、朱鎔基等一幫元老,對習在香港等問題處理上也表達過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