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倒車回文革 中共嫌命長(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0-12-25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青上山下鄉
知青上山下鄉(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中共歷史研究所日前發文,強調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全國數千萬紅衛兵被毛澤東驅趕到窮鄉僻壤去插隊落戶(史稱「上山下鄉」),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偉大壯舉」。文章宣稱,否定上山下鄉運動的觀點是錯誤的,說知青受迫害是「錯誤言論」,把知青形容為「毀掉的一代」更是「胡說」!

習近平上臺以來,政治上就一直在往回走。最先他提出「不能以前三十年否定後三十年,也不能以後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這根本是毫無邏輯的「胡說」。前三十年搞政治把經濟幾乎搞垮,後三十年搞經濟基本上不搞大規模的政治運動,如果前三十年不能「否定」,那為何不照前三十年那一套走下去?為何要改革開放?否定前三十年,恰恰是肯定後三十年的基礎,沒有否定前三十年,後三十年的正確與否就是疑問。

筆者是文革與上山下鄉的過來人,文革有多壞,上山下鄉有多害人,筆者最有發言權。沒有文革與上山下鄉,我們不是可以正正經經讀書嗎?中學畢業考大學,大學畢業就能走進社會,建立自己一生的志業。但我們至少有十年時間給中共毀掉了,很多人從此喪失及時深造的機會,一輩子就毀了。

習近平也趕上上山下鄉,對上山下鄉也有切身體會,上山下鄉有那麼好,那他為什麼不把自己的女兒送到窮苦山村去,為建設祖國奉獻自己的青春,卻把女兒送到哈佛去鍍洋金?

中共從歷史堆填區裡把「上山下鄉」這種垃圾再挖出來,大肆鼓吹,究其實,是因為經濟情況不妙,數百萬大學畢業生就業成大問題。早前有報導,北大清華碩士博士畢業生,因為專業崗位奇缺,都要爭破頭到城市的街道辦事處去做個臨時小職員,可見就業市場情況有多惡劣?

當年文革剛結束,以千萬計的紅衛兵從政治廝殺場上潰退下來,在大中小城市裡,每日游手好閑。年輕人剛在發育年齡,食量奇大,國家要花巨資養活他們;年輕人又血氣方剛,在文革中養成一身蠻橫習慣,得閑冇事搞政治,早晚會群聚鬧事;年輕人又正當性成熟,男女雜處,難免做出一些尷尬事來,對計畫生育工作,無形中造成額外壓力。

毛澤東「高瞻遠矚」,早就料到紅衛兵用完即棄,應該找個地方安置他們,減少政府的負擔。老毛老姦巨滑,一下子就給他想到上山下鄉這條「好橋」,於是最高指示下來,紅衛兵個個爭先恐後「響應毛主席的號召」,自動到「廣闊天地」去送死。

今日重提上山下鄉,就是為應屆大學畢業生度身訂做,以後又把「我們都有一雙手,不在城裡吃閑飯」這種口號喊起來,中國小粉紅們,還是會熱淚盈眶,一車一車給趕到山鄉去做農民。吃幾年苦,若有幸等到環境好轉,再把他們調到城裡工作。到那時,這幫自動送死的年輕人,還是會對黨的「關懷」感激涕零的。

最近微博上有大陸人透露,他到郵局去寄三本書,結果都被郵局拒絕:一本是《孽海花」,因為封面註明是「清代譴責小說」,不准郵寄;一本是《世界性文化圖考》,因圖片「涉黃」而不准郵寄;一本是《菊與刀》,是外國人作品不予郵寄。

辦事的人員還怕自己掌握分寸不準確,還去請示上級,上級維持原判。

《孽海花》其實就是社會小說,所謂「譴責」只是一般人的說法,但一本清代小說譴責當時的社會,莫非也會動搖中共的政權?中共政權有這麼脆弱?《世界性文化圖考》,裡頭大概蒐集了一些不同國家的性生活圖片,這是一種獵奇式的東西,根本無傷大雅,正如古希蠟古羅馬的繪畫雕塑,裸體人物形象很多,莫非那都「涉黃」?至於《菊與刀》,是一本八十年代就翻譯進來的,談論日本文化雙重性的普及讀物,連討論日本文化都成了禁忌,可以想像今日大陸的文化環境,已經退到文革去了。

郵局不准寄,那書店還准賣嗎?書店也回到文革,那意味著要燒掉百分之九十的書,這才能讓習近平睡得著。但習近平曾對外國人吹噓,說他上山下鄉時走幾十里路,去向鄰村知青借書來看,他開列的書單,都是文革時被歸類為「封資修」的翻譯小說。

習近平上山下鄉時偷看禁書,今日再來搞一場「焚書坑儒」,他也真夠有出息了。

老毛搞上山下鄉,讓我們一整代人都醒過來,從那時開始,紅衛兵全面反省,深刻認識到共產主義的虛妄。可惜當年的大環境封閉,不能提供給我們更廣闊的思想空間,我們的反省半途而廢。放在今日,上山下鄉和焚書坑儒,一定再培養大量中共的掘墓人。

大陸專制文化很快就會南下,香港也要焚書坑儒,滿城歌頌習主席,到那時,看看藍絲們會不會喊萬歲?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