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突然變長 是長壽特徵還是身體出問題?(組圖)

發表:2020-12-2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需保持積極樂觀心態,不能以眉毛長短和濃密度來評判壽命。
平時需保持積極樂觀心態,不能以眉毛長短和濃密度來評判壽命。

有人說眉毛越濃越長,身體就越健康。確實不難發現,身邊有很多長壽的人眉毛較長。不過也有一部分人眉毛在短短時間內突然變長,這該竊喜是長壽的特徵,還是擔憂身體出現問題了呢?

為什麼有的人眉毛長且濃?

1、跟性別有關

眉毛可影響到外貌,長且濃的眉毛讓人看起來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
眉毛可影響到外貌,長且濃的眉毛讓人看起來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

眉毛可影響到外貌,長且濃的眉毛讓人看起來更加精神且炯炯有神。眉毛屬於體毛的一類,通常身體上的體毛越多,眉毛就越濃密。跟女性相比男性體毛較重,因此大部分男性眉毛又濃又長。

2、跟年齡有關

年齡影響眉毛長短和濃密程度,一般老年人眉毛長,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速度逐漸減慢,同時眉毛生長和脫落速度也會變慢,所以眉毛比原來長得更長且濃密。年輕時新陳代謝速度快,眉毛生長和脫落速度快,並不會出現濃長的眉毛。

3、跟飲食有關

攝入大量蛋白質會讓毛囊更加發達,進而使眉毛變得濃密且長。
攝入大量蛋白質會讓毛囊更加發達,進而使眉毛變得濃密且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眉毛長短也和飲食息息相關,一般偏愛於高蛋白質食物的人如蛋類、豆類和瘦肉等,由於攝入大量蛋白質而讓毛囊更加發達,使得眉毛能獲得充足營養,進而讓眉毛變得濃密且長。

4、遺傳

眉毛長短和濃密程度跟遺傳脫離不了關係,若父母眉毛又長又濃,那麼孩子的眉毛也是如此。

眉毛突然變長是怎麼回事?

有人認為又濃又長的眉毛是長壽的特徵,其實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眉毛長短以及濃密程度並不會影響到壽命,因為進入老年後新陳代謝速度減慢,眉毛生長和脫落速度變慢,使得眉毛繼續生長,進而導致眉毛變長。

年齡越大,眉毛就越長,是因為長壽才讓眉毛變長,並不是眉毛長而讓人們長壽,因此眉毛又長又濃並不是長壽的特徵。是否能長壽跟多種因素有關,如有沒有慢性病、心態以及生活習慣。

眉毛出現哪些異常時需警惕疾病?

1、眉毛乾枯

正常情況下眉毛烏黑有光澤,若突然感覺眉毛變得乾枯且無光澤,有可能是月經不調引起的。若青少年出現眉毛乾枯的問題,或是營養不良,此類人需均衡為身體攝入營養,不能盲目節食或偏食。

2、眉毛上翹

若眉毛上翹需警惕膀胱炎,當膀胱發生病變後勢必會影響廢物排泄,影響身體健康,甚至誘發膀胱炎或膀胱癌。

3、眉毛脫落

眉毛脫落和稀疏是衰老的一種症狀,說明腎氣逐漸衰退。眉毛脫落和稀疏是多種疾病的症狀,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還有腦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等。

溫馨提示

若短時間內眉毛脫落增多,甚至眉毛掉了1/4,需警惕氣血不足或內分泌失調。在日常生活中需好好呵護眉毛,不能自行拔除和修剪,不能以眉毛長短和濃密度來評判壽命。

平時需保持積極樂觀心態,均衡為身體攝入營養,積極治療各種慢性病或其他疾病,也要定期去醫院做體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