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 在中國監獄的兩加拿大人引關注(圖)

發表:2020-12-2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26日訊】被中共當局拘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即將在中國監獄中度過第三個聖誕節,引發加拿大社會和國際盟友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即將退休的德國駐聯合國代表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22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提到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遇的不合理待遇。「當中國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可以待在溫哥華的豪宅內時,康明凱卻被單獨關押在小小的牢房中,他和斯帕弗兩人的情況需要安理會關注,讓我在任期最後,請北京釋放康明凱和斯派佛。聖誕節是作出此姿態的適當時機。」

聖誕節在中國監獄的兩加拿大人引關注
孟晚舟和康明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youtube截圖)

本月初有民眾發起運動,呼籲公眾向中共駐海外使領館寄聖誕卡,卡上寫著祝福兩加拿大人的文字,施壓中共釋放他們;還有組織呼籲可寄聖誕卡到北京和丹東的監獄給兩人。曾經在香港和中國參與維權活動的楊匡和妻子劉沙沙於2015年以難民身份抵達加拿大,被中共關押多次的楊匡說,牢裡生活之艱苦孤單,外人難以想像,他以過來人的心情呼籲民眾寄聖誕卡給兩加拿大人。「如果在聖誕節或是過年的時候,有人寄一兩張卡或是明信片之類的,其實是最大的鼓勵,會對自己接下來的生活態度有很大改變,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情。」

加拿大夫婦高凱文(Kevin Garratt)與朱莉婭(Julia Garratt)曾經在2014年被中共指控為間諜而遭到逮捕,以報復加拿大逮捕中國商人蘇斌(Su Bin,譯音),宛如康明凱和斯帕弗案件的翻版。

朱莉婭被中共關了6個月,高凱文則關了兩年多,他說:「康明凱和斯帕弗也被關了超過兩年,他們在聖誕節會很思念家人,卻無法一起團聚。」他說,中共政府至少應該讓他們拿打通電話和家人說話。

高凱文夫婦寫了卡片給康明凱和斯帕弗,說不管兩人是否有收到卡片,但他們會知道很多人正關心著丶在乎著,相信這將讓兩人有信心和力量繼續度過每一天。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