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來臨有6個先兆 超過2個應盡快檢查(組圖)

發表:2020-12-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風濕性心臟病的高危人群來說,平時應該有防範腦梗的風險意識。
對於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風濕性心臟病的高危人群來說,平時應該有防範腦梗的風險意識,也要注意去醫院檢查身體。

心腦血管疾病所致死亡躍居死亡首因

腦梗是因血流供應障礙繼而引發局部組織細胞缺血缺氧而導致。腦梗死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各種腦血管病變所致腦部血液供應障礙,導致局部腦卒中缺血、缺氧性壞死,而迅速出現相應神經功能缺損的一類臨床綜合症。如果不能及時恢復腦血流供應,就可能有生命危險。腦血管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甚至逐漸有年輕化的趨勢。尤其是對那些有高血壓、糖尿病、肥胖、風濕性心臟病的高危人群來說,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有防範腦梗的風險意識。

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心腦血管疾病所致的死亡已躍居首要死亡原因之一。而在眾多心腦血管疾病當中,心梗和腦梗是最具有殺傷力的兩大病重,致殘致死率非常高。

醫生忠告,腦梗不是突然到來,在發病前身體往往有6個先兆症狀,超過2個應盡快去醫院檢查。

腦梗發病前身體往往有6個先兆症狀

1、突然發生劇烈頭痛

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並且伴有抽搐發生則需要患者引起高度的警惕。近期頭部有外傷史、昏迷、嗜睡、咳嗽用力會加重頭痛且疼痛劇烈都應該盡快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步態異常

走路腿腳感覺沒有力氣往往是偏癱的先兆之一,如果家中的中老年人步態突然出現變化,並且有下肢麻木無力的症狀同時出現,則往往是腦血管疾病發病的前兆。

3、哈欠不斷

總是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腦血管疾病。
總是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腦血管疾病。

如果總是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有可能是患有缺血性腦血管疾病。一般來說,腦部缺氧就會打哈欠。排除休息不足的原因之後,需要注意是否由於心腦血管疾病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引起哈欠不斷的表現。

4、突然發生眩暈

作為心腦血管疾病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眩暈一旦出現就要開始警惕。眩暈時間段分布的非常廣泛,有可能是在清晨起床,也有可能是在疲勞、運動或者洗澡之後發生眩暈。對於高血壓患者,如果反覆出現眩暈則要到醫院進行診治。

5、血壓出現異常

中老年人平時在家定時做好血壓檢測,確定自己的健康狀況。
中老年人平時在家定時做好血壓檢測,確定自己的健康狀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如果身體的血壓飆升到200/120mmHg以上,往往是發生腦部出血的先兆,而突然降到80/50mmHg以下,則有可能是腦血栓形成的先兆。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應該平時在家定時做好血壓檢測,確定自己的健康狀況。

6、高血壓患者會突然鼻出血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如果經常性的出現鼻血、眼底出血甚至是血尿的症狀,則必須引起注意,這屬於一種高危險信號。除了給高血壓降壓之外,應該聽從醫囑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