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人活下去的艱難 在共產中國的生活經歷(圖)

作者:蕭辰 發表:2020-12-2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普通人活下去的艱難在共產中國的生活經歷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我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工廠工作。剛結婚,同事就提醒我,拿到了「准生證」才能懷孕生孩子,否則,會被強迫人工流產。(網絡圖片)

我看到新聞說,有一些美國的政客和年輕人認為社會主義更好。我有幸來到美國。我想和美國的朋友們分享作為一個普通中國人,在社會主義(註:中共宣稱社會主義是共產主義的初級階段)中國生活了47年,在這篇文章裡,我僅僅從一個婦女和母親的身份,談一點我在中國親身經歷的。

強制的計畫生育政策

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我在中國北方的一個工廠工作。剛結婚,一起工作的同事就提醒我,在工廠的計畫生育辦公室拿到了「准生證」(每年孩子出生數量限制)才能懷孕生孩子,否則,會被強迫人工流產,很遭罪。

工廠不但生產產品,還要管員工什麼時間生孩子和生幾個孩子。這個聽起來荒誕的笑話,卻是曾經是我生活中的現實。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當中,至少有6個已婚婦女曾經因為拿不到計畫生育辦公室的准生許可而被迫人工流產。我的親屬中也有人遭遇這樣的厄運。

每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雖然內心悲涼,但是無力抗爭。大多數人已經無可奈何的接受這種現實。作為普通中國平民來說,如果不肯服從中共的鐵腕政策,將會失去工作。沒有出生許可,出生的孩子也沒有辦法報戶口,長大後也就無法上學、就業。

中共的強制戶籍制度

在這裡我要向美國朋友解釋一下,每個中國人都有一個戶口,這是中共強制管理中國人的一個戶籍系統。如果父母是農民,你出生後就屬於農村人口。如果父母生活在城市裡,是合法的城市居民,孩子出生後就城市居民。如果父母沒有得到准生證,孩子出生後就不能被註冊,也不被統計到城市或鄉鎮的總人口中。舉例說,這個孩子是非法出生的,他的處境就像一個外國人,偷渡美國後,是非法移民,沒有合法身份,不能工作,只能打黑工。在中國這樣的孩子也不容許上學。

中國的農民不能擁有土地,土地都被中共占有。如果你是農民戶口,你也不能得到政府的工作。即使你去城裡工廠工作,也是屬於臨時工,你不能得到政府的任何福利。你的孩子不能夠在你工作的城市上學。

戶口政策還限制人口的自由流動。如果你生活在A城市,你的戶口就在A城市。如果你想搬遷到B城市,必須得到B城市的勞動人事部的許可。總之,中共政府控制著所有的公民的出生,上學,工作結婚,生孩子等待。

政府官員有特權可以多生孩子

這只是普通中國平民的境遇,官員們是不受這些限制的。2010年11月12日,在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發生了一對警察夫妻被殺的案件。案件的調查顯示:丈夫曾經是縣交警隊大隊長,他們不但有來歷不明的巨額資產,還有3個親生的孩子。

據《大紀元》2018年9月17日的報導,曾經擔任中共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的趙白鴿,曾經驕傲地聲稱,中共計生委墮胎四億胎兒。

四億個普通中國人家裡的小生命,還沒出生就被扼殺了。

新生兒的遭遇和醫院的腐敗

7年前,我的年長姐姐的孫女出生了,我去醫院探望。

產房裡只有姐姐的兒子和兒媳。一問才知道,孩子剛出生就送去兒科輸液了。從住院部的8樓的產科病房下到2樓的兒科病房,看到了姐姐的小孫女。小小的初生嬰兒頭上插著輸液針,看起來讓人揪心。姐姐講,醫生說產程有點長,擔心小孫女可能缺氧,所以轉來兒科治療,開了一星期的葡萄糖輸液。後來,姐姐給婦產科主任送了禮,小孫女沒有輸完那些葡萄糖液就出院回家了。

時隔大約2個月,我的一個同事在同一家醫院生孩子,也遇到相似的事情。同事的姑媽是退休醫生,仔細觀察了新生兒的情況後,拒絕了給新生兒輸液的治療方案。

再後來,另一個同事告訴我,他女兒剛從學校畢業,在一家醫院工作。現在的醫生都有創造收入的指標。多開藥,開貴的藥、多收治住院病人,他們的薪水才有著落。為了個人的收入,很多醫生已經沒有基本的職業道德和良知,連新生的嬰兒也不放過。

一個普通中國人如果躲過了計畫生育指標的扼殺,並不能鬆一口氣。因為從出生開始,將面臨重重風險,除了醫院裡醫生為了創造收入的各種過度治療,還有可能遭遇問題疫苗、毒奶粉致殘,甚至奪命的危險。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珍惜美國的自由。我不希望看到美國變成社會主義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